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米高綠蠵龜、玳瑁裝置吸睛 澎湖望安地標新亮點


發佈時間:2020/10/0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59
澎湖望安島設立大型綠蠵龜裝置藝術,期盼海龜年回到故鄉棲息產卵。(圖/中央社)
澎湖望安島設立大型綠蠵龜裝置藝術,期盼海龜年回到故鄉棲息產卵。(圖/中央社)

海龜故鄉之稱的澎湖望安島,澎湖縣政府最近在島上設立一座大型綠蠵龜裝置藝術,還有「望而心安」的玳瑁入口意象,栩栩如生,期盼海龜年年都會回到故鄉棲息產卵。

縣府旅遊處表示,澎湖望安島往年都有綠蠵龜、玳瑁、赤蠵龜、欖蠵龜和革龜等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上岸產卵,其中以綠蠵龜的數量較多,今年委由澎湖在地藝術家吳飛達製作一座長8公尺寬和高約4公尺的綠蠵龜造型意象,坐落在島上保護區的土地公廟海港前,巨龜造型格外引人注目。

 

除了綠蠵龜造型意象外,還在入口處設有「望而心安」的玳瑁意象,周邊配置有休憩石椅等,成為島上休憩旅遊的據點之一。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於民國84年公告成立,全島包括網垵口、萬安宮、天台山、西安水庫、土地公港和水雷港等6處沙灘草地列為保護區,面積23.3公頃,每年5月至10月晚上8時到清晨5時,為免海龜受干擾,管制禁止進入,並派有志工巡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觀光#澎湖#望安島#海龜#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9

0.2638

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