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變「硬」一年訓兩周 民眾:會影響工作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17

兩岸關係緊張,為了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2022年將成立防衛動員署,負責後備軍人戰區編管,主要任務就是防守城鎮的重要設施,另外教召也由兩年一訓,改為一年一訓、一次兩周,預計在後年就會實施。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兩岸關係緊張,後備戰力至關重要,國防部研擬2022年要成立防衛動員署,主要任務就是用來城鎮守備,保護這些重要的油水電設施。」

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防衛動員署是行政院三級機構,把現行18縣市後備指揮部做戰區編管,原有7個後備旅增為12個。

圖/TVBS

立委(國) 陳玉珍:「我舉我們以前金門民防自衛隊例子,16歲到55歲每一年都要訓練是一個月,每一位不分男女,以前金門民防自衛隊是沒有錢的。」
 

曾在前線的金門立委陳玉珍,回憶起當初緊張情勢,甚至要訓練聽音辨位,聽到聲音就知道砲彈打在哪,全民皆兵概念也沒薪水,但為了增強後備戰力,教召新制2022上路,天數從5至7天改為14天,頻率2年1訓改為1年1訓,總人數從12萬提高到26萬。

民眾:「公司的事情沒人幫你做啊,你還是積著回來自己做,而且有些事情也不太能拖,(如果沒有每年訓練,會不會忘記武器裝備怎麼用),會啊,會忘記啊,一定會忘。」

有民眾認為增加為14天太常,會影響生活,但也有人認為是必要的。

民眾:「我覺得是應該的,如果說真的要講男女平等,應該女生也要一起當兵才對。」

圖/TVBS

但過去兩年一教召,大多都是上上課打打靶,未來一年一召訓量增強,可能一進去就下基地,被認為是史上最硬教召。

而國防部也研擬要增加教召薪俸,役務役軍官每天從900元增加1.5倍,兩周最高可領18900,士官從800增為1200,兩周可領16800,士兵從700增為1050,最高領14700,但國防部強調目前都是規劃還未定案。

 
畢竟共機擾台次數激增,後備軍力全面檢討,只怕還沒真的開打,這召與不召,民眾就先有兩派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召#新制#後備戰力#一年一訓#兩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6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