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放寬萊豬進高雄 藍黨團促陳其邁簽禁令


發佈時間:2020/10/0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3:08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質詢,國民黨團促簽署禁萊豬進高雄聲明。(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質詢,國民黨團促簽署禁萊豬進高雄聲明。(圖/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今天黨團質詢時批評陳其邁昔日反萊克多巴胺,如今漠視人民健康;促陳其邁簽署禁止萊豬進高雄聲明,讓議事廳陷入一陣混亂。

有關國民黨團要求美豬萊克多巴胺零檢出,並要修法高雄市食安自治條例。陳其邁稍早接受聯訪指出,將全力加強豬隻溯源管理、標示跟查驗,並遵循科學標準保障市民健康;同時,為讓台灣豬有競爭力,以出口創造更多收入,市府會全力協助養豬戶降低成本、升級設備並達到環保標準。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開議,陳其邁首次率團隊列席備詢,在施政報告後由國民黨團先進行聯合質詢。市議員蔡武宏、陳美雅及黃紹庭等人輪番質詢,針對中央要放寬美豬進口批評政府,不滿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與現今市長的態度丕變。

陳美雅指陳其邁任立委時曾嗆過「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牛時就是總統下台時」,如今態度轉彎,質疑他「只要選票不要選民?」陳其邁答詢回應,當時前總統馬英九未做好相關配套,這次民進黨做好準備。不過他的說法不被接受。

黃紹庭追問一旦美豬進口是否會食用?陳其邁表示「喜歡食用台灣豬」;再被問到家人是否會食用美豬,陳其邁說會尊重他們的選擇。針對政府放寬美豬的作法,雙方言語交鋒,國民黨議員也質詢如何落實營養午餐,以及團膳使用台灣豬肉等。
 

陳其邁要進行說明但是被拒,國民黨議員堅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禁止進入高雄」,10多名議員拿出一份聲明書趨前走向市長備詢席堅持促陳其邁簽署;雖然被藍軍議員團團包圍,但陳其邁未加理會,隨後民進黨議員趨前解圍,議事廳內亂成一團。

主持議事的議長曾麗燕數度發聲制止,國民黨議員持續催促陳其邁簽署,雙方仍沒有交集。曾麗燕於是敲槌休息,才暫時平息議事廳內紛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陳其邁#議會#備詢#美豬#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1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