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是療癒人心!一起聽金曲歌后魏如萱10大熱門歌曲


發佈時間:2020/10/0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7:20
魏如萱擔任金曲奬第31屆典禮主持人,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六項大獎。(圖/翻攝自魏如萱waa wei臉書)
魏如萱擔任金曲奬第31屆典禮主持人,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六項大獎。(圖/翻攝自魏如萱waa wei臉書)

今年金曲31,找來了魏如萱擔任金曲奬典禮主持人,今年魏如萱同時也以作品《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六項大獎,這同時也是她第四度叩關金曲歌后寶座,從少女唱到為人母,從空靈、怪腔怪調一直到療癒人心,她的歌陪伴了不少人的日常,你心中的魏如萱會是哪一首歌呢?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魏如萱出道17年至今的所有音樂作品,哪些作品在過去一年最引起討論且受到歡迎,也回顧一下魏如萱這一路以來的創作理念及人生觀。

 

從自然捲到魏如萱
說到魏如萱你可能會聽過「自然捲」樂團,魏如萱的出道就是從這個樂團開始,2003年他們發行首張單曲《自然捲》,自此之後他們就以生活、小品的調性在樂壇上活躍,在樂團時期也創造出不少膾炙人口的廣告曲,更入圍過金曲獎。一直到2006年底,魏如萱因為喉嚨受傷選擇退出樂團到香港長居。

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2007年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甜蜜生活》,正式成為個人歌手,不過自然捲時期的作品仍然對魏如萱有著不小的影響,魏如萱的創作功力也是從樂團時期開始累積,因此對於娃娃來說是一個頗為重要的階段與時期。

 
從歌手到電台DJ到演員
魏如萱除了是歌手的身份以外,她還有另一個身份是電台DJ的主持人,她從2004年就開始主持廣播節目,從中廣音樂網一直到HitFM聯播網,她訪遍大大小小的歌手,以「OH夜DJ」的身份被許多人所認識,或許也因為她電台DJ主持人的身份,更讓她從歌手轉戰金曲主持人格外的不會顯得違和。

此外她同時也擁有演員的身份,娃娃不只參與舞台劇的演出,更曾出演過電影、電視劇,2016年她更出演《公視人生劇展—曖昧時代》擔任女主角,並以該劇入圍了第51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可以說是影視歌三棲的藝人,且都表現出色。

從甜蜜生活到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截至目前,魏如萱已經發行了六張個人專輯,不難發現,她的音樂作品一直在求新求變,從清新細膩到迷幻詩意,魏如萱的創作也跟著她的作品在成長,她可以唱出像〈買你〉那樣的可愛、更可以唱出像〈隕石〉那樣的力量與歇斯底里,她把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轉換自如,也因此讓她成為金曲獎的常客。

今年4度叩關金曲歌后,更被外界認為是奪獎呼聲最高的女歌手,魏如萱在各種受訪中也展現了要拿獎的自信,儘管外界曾認為她誇張的唱法「怪腔怪調」,但她的音樂夥伴陳建騏就曾說,那是她們血液裡的樣子,更鼓勵她應該要放開自己才對。

矛盾與不完美的美
誠如前面所說,魏如萱能夠同時詮釋可愛與歇斯底里,矛盾的唱腔卻能夠轉換自如,這是許多歌手想都想不到的事,但魏如萱卻是這樣完美的駕馭著,網友其實對於她的現場演出印象都頗為深刻,或許娃娃的感染力就是這麼強烈,讓每一個聽眾都能跟著她的歌聲跳往不同的想像空間裡。

她曾說「現場表演的不完美就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或許魏如萱也在用她「不完美的美」來吸引著歌迷,升格為人母的她仍然在摸索著許多事,她也將這些心情轉換為歌曲,或許在未來,魏如萱帶給聽者的,會是更吸引人的「不完美」。
 

魏如萱10大金曲排名。(圖/網路溫度計)

她的每首歌都深入的療癒著你的身心靈

第十名-陪著你

做自己的太陽

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親愛的 我希望

你能找回單純的勇敢


收錄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陪著你〉這首歌就如歌名一樣,它陪著心情陷入低潮、恐懼的人們,慢慢的因為這首歌而治癒,娃娃唱著這首歌,就像是在你耳邊給你能量、幫你打氣一樣,也有不少網友因為這首歌,而獲得正能量,從負面的情緒中脫離,這首歌的MV同時也入圍了金曲31的「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第九名-買你

ㄟ 可不可以

買你的不快樂

只是想陪你吃飯 看你笑笑

聽你最近 好不好


收錄專輯:《泡泡》(EP)

這首歌可以說是魏如萱相當膾炙人口的一首可愛的歌曲,有點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年、少女想對在意或喜歡的對象所說的話語,整首歌讓人感受到粉紅色泡泡的氛圍,相當口語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也是不少網友拿來表白心意的歌曲之一,同時更是許多人認識魏如萱的經典作品。

第四名-香格里拉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 讓我們去找尋


收錄專輯:《在哪裡》(EP)

〈香格里拉〉其實就象徵著一個美麗且美好的地方,正當你遇到困惑、猶豫的時候,這首歌或許就是一個力量能夠帶你向前走,魏如萱把這首歌唱得讓創作人黃玠也爆紅,許多網友也把這首歌拿來當成激勵或鼓勵自己的歌曲,希望透過這首歌的正能量,讓自己「衝破疑惑」向前走。

第二名-彼個所在

你今嘛住的彼個所在 咁有習慣

係唔係想去邊 就去邊

要照顧好自己 I miss you so much

很想很想你


收錄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

這首歌很特別的將國、台、粵、英四種語言都寫進了歌詞裡頭,整首歌用一種平穩、輕淡的語氣來訴說與生命的告別這件事,透過這首歌,魏如萱也向那些去了「彼個所在」的親友表達思念。這首歌也讓不少網友想起那些他們來不及好好告別的家人及朋友,不以深沉的情緒來想念,而是向娃娃所傳達的,一種輕輕、淡淡的想念。

第一名-你啊你啊

咁講你不知我愛的只有你 你啊你啊

哪會轉頭就要走

一個兩個三個 你愛的到底有幾個

麥擱講白賊話 我的心就要 痛甲一直流血


收錄專輯:《末路狂花》

〈你啊你啊〉這首歌可以說是魏如萱再度翻紅的歌曲,這首歌目前在YouTube上的點擊次數已超過千萬,是非常成功打入大眾的歌曲,其中台語的元素加上把「欸嗚欸嗚欸欸嗚嗚嗚喔喔」這種平時歌詞少見的狀聲詞當成副歌,讓這首歌深得聽者們的喜歡,魏如萱更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入圍過金曲28的最佳作曲人獎,雖然沒有得獎,但仍得到不少民眾的肯定。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魏如萱拿下金曲歌后!她用歇斯底里、溫柔呢喃陪著你每個日常【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0月02日至2020年09月30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魏如萱音樂作品』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聲量與YouTube觀看次數,以各佔百分之五十的比例加權採計做出排名。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魏如萱#金曲奬#主持人#歌手#音樂#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700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