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裡可打流感疫苗?4管道快速查詢 及早預防染病風險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6:38
公費流感疫苗今全面開放施打。(圖/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今全面開放施打。(圖/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了,凡是50歲以上民眾、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或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都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想要知道哪裡有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嗎?可透過4個管道來查詢。

哪裡可以打流感疫苗?4招快速查詢

 
今年(109)公費流感疫苗採「所有符合條件的接種對象同步開打」,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在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上提醒,為避免排隊久候,建議民眾先向醫療院所預約或電話洽詢,確認疫苗是否還有存貨,以及現場排隊等候人數等狀況。

想知道哪些醫療院所有提供流感疫苗施打服務?可利用以下4種方式查詢:
1. 撥打防疫專線1922詢問院所資訊。
2. 致電平時常去的醫療院所查詢及預約。
3. 利用LINE「疾管家」查詢附近的醫療院所。
 
4. 使用「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

利用疾管家的LINE好友可以方便查詢疫苗施打地點。(圖/翻攝自疾管家LINE)

流感和新冠肺炎同時流行 疫情恐怕更棘手!
秋冬是流感好發時期,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緩和,不少醫師擔憂:一旦社區同時出現流感和新冠肺炎2種病毒,疫情將更為棘手!台中慈濟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何承懋認為,符合公費施打條件者儘早接受疫苗保護,降低感染機會,以免同時感染恐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也有助醫師臨床鑑別。

或許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各醫療院所首日接種人數較往年踴躍;以台中慈濟醫院為例,今年首日(中午12點結束)接種人數比去年多了近5成,僅一個上午就施打了346支疫苗。花蓮慈濟醫院也統計,光是今天上午就有將近400位民眾施打,人數遠遠超過前年的一整天的284人。

600萬劑疫苗開打 全台1/4人口可受惠
疾管署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有3個品牌,2家是使用雞胚胎蛋培養、1家是細胞培養,都是經過食藥署檢驗合格的四價疫苗。有些人擔心對疫苗成分過敏,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施打疫苗前都需經過醫師評估,以確保安全無虞。

今年採購流感疫苗數量和往年相同,約600萬劑,疫苗量可涵蓋25.5%全人口數。疾管署提醒,接種流感疫苗後約2週開始產生抗體,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應盡速接種,才能及早獲得完整的保護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流感#新冠肺炎#陳時中#疾管署#疾管家#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188

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