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加強出口管制 中芯近期大量採購關鍵設備


發佈時間:2020/10/0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2: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芯國際4日證實遭美國進一步出口管制。媒體報導,中芯近幾個月一直在「囤貨」,包含關鍵生產設備與重要零組件,耗材更是採購超過一年所需的量,顯示中芯持續在為美國的出口管制做準備。

綜合陸媒證券時報、新浪科技與日媒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半導體業界人士透露,對於美國施加的管制,中芯並非毫無準備,事實上,過去幾個月已經開始「儲糧過冬」。
 

報導指,過去幾個月中芯對美國、歐洲及日本供應商的採購量,已大幅超出今年的需求。中芯對外採購的項目包含關鍵製程需要的蝕刻(etching)、微影(lithography)設備,以及晶圓清洗機、測試機台等。

報導中也提到,必須經常替換的消耗性元件也已囤積超過一年所需,以確保機器能夠正常運行和操作。中芯甚至正與中國其他的晶片製造商合作,建立此類零組件的共用儲備合作方式,並已建立了一個中央倉庫儲存這些產品。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從今年初開始,中芯便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的狀態,因為當時已經意識到美國可能進一步限制華為的非美國供應商使用美國技術。加大採購是在5月發生的。
 

雖然已經提前預作準備,但目前中芯還是非常依賴國外半導體設備供應商,包括美國的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美商科磊(KLA),荷蘭商艾司摩爾(ASML)和日本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報導指出,美方對中芯出口管制的影響在未來會逐漸浮現。

中芯在4日晚間發出公告表示,針對該出口管制,中芯和美國工業與安全局已經展開初步交流,將繼續積極與美國相關政府部門交流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芯#禁令#囤貨#晶片#半導體#出口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26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