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假湧北上車潮!國5一度紫爆 估塞到20:00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4:19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從早上9點開始,國道5號湧現北返車潮,上午10點多更一度出現紫爆,預計要到晚上,國道5號和西半部的車潮才會紓解,不過隨著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跟著收假,周一北部、宜蘭變天、轉濕涼,整天有雨,而且高溫驟降7度,提醒大家明天外套和雨傘都要攜帶。

圖/TVBS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北返車潮陸續湧現,截至上午10點多,國5一度紫爆,時速剩下10公里。

高公局預估,要到晚上7、8點,國5車潮才會緩解,至於西部國道,預計在下午3點後車多,持續到晚上6點。

連假車潮地雷路段,包含國1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行車時間預計增加3到7倍。

 
圖/TVBS

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目前預期國道將擁塞到晚上的8點,高乘載管制結束時間,是夜間的9點,所以在高乘載管制結束之前,車流就會逐漸紓解。」

除此之外好天氣,也跟著中秋節一起收假,周日各地依舊悶熱、多雲到晴,北部高溫來到33到35度,但是周一東北風增強,北部高溫驟降約7度,除了穿上秋裝,上班日還要帶傘。

桃園以北、宜蘭,周一整天有雨,要留意局部大雨,新竹、苗栗以及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南部、中部山區短暫雷陣雨發生。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明天(周一)開始東北風增強,隨後的幾天,從下周二開始一直到下周日,基本上都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

至於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熱低壓或是颱風,不排除會影響台灣國慶連假天氣,但是各國路徑分歧,還需要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車潮#紫爆#北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0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