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絲掉不停!女性也有禿頭危機 醫親授5招助保養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08:42
小心馬尾越綁越小撮是髮量變少的證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心馬尾越綁越小撮是髮量變少的證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生綁馬尾簡單俐落,而馬尾一年比一年小撮,是很多女生發現自己髮量變少的第一個證據。若想確認掉髮量是否增加,醫師建議可檢查枕頭上、淋浴間出水孔或梳子上是否有較多的掉髮?如果有的話,綁馬尾變小撮的原因可能是落髮導致;如果掉髮量沒有增加,則可能是頭髮愈來愈細的緣故。

頭髮愈來愈細?雄性禿家族史、抽菸、血糖過高要注意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說明,型態性落髮(俗稱雄性禿)會讓女性頭頂至前額部位的頭髮愈來愈細,落髮的情形是漸進式的落髮,並非突然在1、2個月之間大量的落髮。

王綺嫻提到,型態性落髮好發於有型態禿家族史、抽菸或血糖過高的女性;和罹患型態禿的男性相比,有女性型態性落髮的患者,發生心情沮喪、影響工作及睡眠的比例更高。

保護三千煩惱絲!醫師提醒5件事
 

王綺嫻表示,女性型態性落髮的常見治療為外用生髮藥水及口服藥物治療,另外,以低能量雷射照射頭頂至前額部位也是選擇之一。那麼,平常要怎麼保養,才可以保住珍貴的頭髮?王綺嫻建議如下:

❶減少染燙的頻率,染燙的溫度及使用的化學產品,多少會傷害髮質及增加落髮或斷髮的機會。
❷頭髮潮濕的時候,梳理頭髮建議動作輕柔及使用寬齒的梳子。避免過度用力梳理糾結的頭髮,以免造成斷髮及落髮。
❸維持正常的飲食。頭髮的組成有9成是角質蛋白,蛋白質含量不足及過度限制卡路里的飲食,會導致頭髮的營養不足,造成落髮。另外,鐵、鋅以及生物素(Biotin)的攝取不足,也會導致落髮。
❹減少紫外線對頭皮的傷害。每周大於16小時的紫外線暴露,會讓頭髮變得乾燥、脆化且容易斷裂。
❺戒菸及減重。體重過重以及抽菸的型態禿患者,落髮的速度比較快。抽菸會影響頭皮皮膚的血液循環,導致頭髮明顯變細。研究也指出,有抽菸習慣的人,發生型態禿的機率增加、開始落髮的年齡下降以及嚴重度也會加劇。

原文請見:「馬尾」愈來愈小撮?小心雄性禿!保住頭髮5要點,濕髮梳頭要注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女性#馬尾#髮量#掉髮#雄性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05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