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首染疫頻傳! 各國新冠確診政要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0/10/0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0:30
各國政要染疫頻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各國政要染疫頻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已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川普並非染疫元首首例,以下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導,整理疫情爆發以來各國確診政要名單。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幾乎沒有地區得以倖免,除已確診的美國總統川普伉儷外,以下這些各國政要都在疫情爆發後接連中鏢。

 

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導,在繁忙政務中不幸染疫的各國政要包括: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伉儷在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後接受採檢,1日證實雙雙確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7月也曾確診,為川普團隊確診的最高層級官員。
 

●英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首例確診的主要國家領導人,4月因病情突然惡化住進加護病房,現已痊癒出院。

現年71歲的英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Prince Charles)王子則在3月確診,所幸症狀輕微,僅隔離一週。

●歐盟

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3月證實確診。

●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妻子蘇菲.杜魯道(Sophie Gregoire Trudeau)3月從英國返國後身體不適,採檢結果為陽性,全家因此隔離兩週。
 

●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7月證實染疫,但在確診逾2週後採檢結果轉為陰性,他以此大肆宣傳尚未證明有效的瘧疾治療用藥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對武漢肺炎的療效。

波索納洛長子、參議員福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8月也證實染疫。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6月確診,聲稱開始接受尚未證明有效的實驗性MAIZ療法,僅短暫住院後就出院,並與他國同聲要求,公平取得任何武漢肺炎疫苗。

●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曾駁斥對疫情的憂心是「精神錯亂」,並建議靠喝伏特加酒保持健康。他7月自稱染疫,但沒有出現症狀且已痊癒。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9月確診,他表示症狀並不嚴重,沒發燒、只有身體痠痛,「就像重感冒」,但仍因此隔離在家工作。

●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7月確診後進行居家隔離,但她之後表示自己已經好多了。

●多明尼加共和國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角逐總統大位期間曾因染疫隔離數週,但已痊癒,並在7月大選中取得勝利。

●伊朗

中東疫情以伊朗為中心爆發,不少伊朗高層官員都染疫,包括2名副總統賈漢吉瑞(Eshaq Jahangiri)和艾伯特卡(Masoumeh Ebtekar),以及多名內閣閣員。

●印度

71歲的印度副總統納依度(Venkaiah Naidu)日前確診,副總統辦公室稱,納依度無症狀且已在家隔離。

總理莫迪政府二把手、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上月確診入院治療,現已康復;鐵道部國務部長安加迪(Suresh Angadi)及前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則不幸病歿。

●以色列

以色列前衛生部長黎茲曼(Yaakov Litzman)4月在任時染疫後康復;耶路撒冷事務部部長裴瑞茨(Raffi Peretz)在夏季全球疫情蔓延之際確診,現已康復。

●南非

南非確診病例在6、7月激增,當時礦產資源部長曼塔錫(Gwede Mantashe)及勞動部長恩克塞西(Thulas Nxesi)等閣員接連中鏢。

●南蘇丹

南蘇丹第一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和若干內閣閣員染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政要#元首#川普#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570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