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網民十一遊行 登獅子山響應「光鏈行動」


發佈時間:2020/10/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14:24

今年中秋節恰逢大陸國慶,香港網友在多地發起集會遊行,港警也派出了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在香港中聯辦外戒備,同時也在街頭驅離民眾,截至昨晚十點,港警逮捕86人,但到了夜晚還是有民眾登上獅子山響應光鏈行動。

圖/翻攝自包建刚xin微博

 
中秋夜晚香港獅子山上不黑暗,因為有民眾在山頂,亮起微弱的手機燈光,要響應網路上的號召光鏈行動,同時也有人舉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

港警隨即在晚間九點多出動,封閉多個登山出口,只有附近居民能夠進出,港警解釋懷疑山上有人非法集結,中秋節這晚香港街頭也不平靜。

香港民眾:「你不要搶我的電話第一次、第二次,逮捕我拘捕我。」

 
防暴警察全副武裝,集結在崇光百貨附近,逮捕遊行民眾,甚至有兩名香港議員也被拘捕。

香港民眾:「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不怕港警多次舉紫旗警告,口號可能觸犯港版國安法,截至週四晚間十點港警拘捕至少86人,另外有20人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罰。

面對中秋夜晚不寧靜,香港作詞人林夕在臉書發文,開頭便哀嘆每逢過節必有過結,更說中秋團圓警察卻忙著拘捕市民,這般光景已經成為香港的新常態。

也特別寫了一首「慶中秋之歌」,歌詞重複九次比喻香港街頭,全充斥著港警的廣播詞。

看到香港社會動盪,美國國務院也宣布計畫接收全球1萬5千名難民,將有5000名額優先考慮逃離古巴委內瑞拉或香港人士,這也是香港第一次被美國列入,收容難民的國家及地區名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國慶#水炮車#獅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