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5連2日沒塞! 台9使用率增15%「做好分流」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羅士朋 鍾佳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14:39

中秋連假前兩天幾乎都沒塞車,連國5都很順,讓民眾驚呼多了很多時間都可以到花蓮去玩了,不過高公局表示車流比去年中秋多20%,但因為今年祭出了封閉石碇坪林南向匝道,因此也發現走台九宜蘭段的車流多了15%,看似民眾都選擇做了分流。

圖/TVBS

 
前方只有零星車輛抬頭一看,竟然就這麼順暢的抵達了宜蘭,讓用路人好訝異,很難想像這竟然是中秋連假的國5。

民眾:「我有先看路況,知道沒塞就趕快跑了,這樣很好,早一點出門可以到處走。」

圖/TVBS

民眾:「我們決定本來要宜蘭,現在我們決定要往花蓮去,因為沒有塞車。」
 

中秋前兩日幾乎都沒塞,解決了卡在車陣的惡夢,包含這次祭出了封閉石碇坪林南向匝道,高乘載管制等,台9成為替代道路,公總也發現宜蘭段使用率增加15%,也就是部分車潮轉往北宜走。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國5南向車潮,如果我們跟去年的中秋節,連假第二天來比的話,其實車流量是增加,大概截至目前為止大概是增加20%。」

管制措施確實紓解車流,沒讓用路人擠在一塊,看到2日早上國5,南港到頭城雖然有車流湧現,但時速仍可達60公里以上,頭城到坪林石碇往南港也能開到70公里,不過國5沒塞似乎是真的做了分流,因為以國道客運疏運數據來看,9/30到10/1,西部國道客運疏運32萬多人,比去年中秋少了近20%,行駛國5的客運也搭載了6萬多人,也比去年中秋減少19.75%。

圖/TVBS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昨天大概預估是在125百萬車公里,也大概有逐漸下修,我們今天預估在110到120之間。」

另外高鐵部分9/30連價前一天,已經運輸26萬4千多人次,但10/1明明整天放假,運輸人次卻是24萬7千多人比前一天少,看得出民眾選擇更早出門,避免在連假當天一起擠爆,即便這回路上沒塞但畢竟還有兩天假期,查好路況再出發,才能聰明玩得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高鐵#放假#客運#國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3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