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來頭!美駐UN大使曬台灣黑熊 台裔贈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20:08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克夫貼出一張視訊中的照片,背後有一隻台灣黑熊布偶,TVBS獨家訪問到了送這隻布偶的團體,原來是長年在美國聲援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民間團體,為了幫台灣拚聲量,特別設計一款防疫關懷包,送給了美國、英國、日本等常駐聯合國的代表團!

圖/畫面來源 Keep Taiwan Free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背後,這一隻台灣黑熊布偶,坐在花海中實在太顯眼,這台灣黑熊到底從何而來?

Keep Taiwan Free小組成員汪采羿:「我們防疫關懷包的明星就是這隻熊。」

秀出兩個手掌大小的黑熊布偶,這是美國台裔創辦的Keep Taiwan Free「守護台灣自由」小組,2013年設計意象隔年做成布偶,這隻黑熊也被放入,他們特別設計的台灣防疫關懷包裡,透過TVBS鏡頭獨家開箱!

 
Keep Taiwan Free小組成員汪采羿:「這些是口罩套,我們也放入知名的,台灣製造的口罩,我們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盟友和台灣的支持者,了解台灣如何提高口罩生產量。」

圖/畫面來源 Keep Taiwan Free

附贈50個MIT醫療級口罩,都是在美國的台裔和僑胞自發性捐贈,關懷包裡也有小卡片,寫上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和原因,近一個月時間準備將近150箱,9月中旬開始郵寄出去。

Keep Taiwan Free小組成員汪采羿:「我們寄給了美國英國,這些都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我們也寄給了聖座(教廷)日本,捷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因為他們派出了,超大參訪團訪問台灣,我們想要感謝他們。」

除了外交官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智庫成員和非營利組織人士也有份,會這麼做也是因為疫情。

遊行人士:「守護台灣自由(守護台灣自由)。」

圖/畫面來源 Keep Taiwan Free

該組織過去每年都會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市中心遊行,表達挺台加入聯合國,今年聯大改視訊會議,小組只能先在時報廣場登廣告,並宅配特製防疫包,共同點就是滿滿的台灣黑熊。

 
Keep Taiwan Free小組成員汪采羿:「(台灣黑熊)很小但強壯,牠可以幫忙,你不能忽視這隻熊,你不能忽視台灣。」

點名台灣的黑熊意象,相較之下不敏感但極具代表性,其實黑熊意象近年來很常見,特別是外交部自製的圖卡常用黑熊,連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民眾投稿也有牠!面對對岸貓熊,台灣的黑熊外交大秀「灰熊厲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合國#黑熊#口罩#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63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