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小琉球登島破萬人 船業者:第2天才是高峰


發佈時間:2020/10/0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22:51
中秋連假首日,小琉球登島人數已破萬。(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首日,小琉球登島人數已破萬。(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首日,屏東小琉球今天登島人數破萬人,但排隊人潮很明顯比端午連假首日還要少,交通船業者表示,預計明天才會是高峰,況且雙十連假也分散了旅遊人潮。

東琉線碼頭近年只要假日,都會出現等搭交通船的排隊長龍,中秋的連假首日也出現旅遊和返鄉的排隊人潮,但這波人潮明顯比端午連假要少;即便如此,海巡署統計,截至下午2時,登島人數已破1萬人。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5岸巡隊增派人力嚴格把關,禁止超載行為,另為避免人潮群聚增加疫情風險,遊客登船前皆須戴上口罩。

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表示,泰富航運的交通船運量佔東琉線運量的1/3,上午搭船人數約有4000多人,多數皆早就預約船票,只要人數一滿,船班就開,但很明顯今天的登島人數沒有端午連假多。

冀慶生表示,主要原因是中秋連假有4天,許多人今晚可能留在家與家人團聚烤肉,因此,預估明天人潮會比今天還多;另外,雙十連假離中秋連假不到1週,也分散了旅遊人潮。
 

即便今天登島人數不如端午連假,但小琉球民宿和飯店今晚和明晚的住宿率,根據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的統計,達到9成客滿,第3天也有7成,雙十連假的首日,目前訂房率也達到8到9成。

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今天許多的國道都呈現順暢狀態,主要是許多民眾多數會留在家裡團圓烤肉,明天出遊人潮才會真正出籠;再者,雙十連假前2天,目前小琉球和墾丁訂房率都達到7至9成,有些民眾將假期分散到雙十連假。

墾丁凱撒飯店中秋連假和雙十連假的前2天都客滿,有3000多間房間的墾丁福華渡假飯店今、明2天也都客滿,3日7成,雙十連假首日客滿,第2及第3天則有7到8成。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由於疫情現在不能出國,大家多在國內旅遊,也讓國旅市場有好業績,彌補了前幾年墾丁觀光不振的缺口,飯店業者趁這一段時間增加飯店亮點,讓以往從不在國內度假的民眾能夠改變國旅觀感,未來就算國外旅遊解封,也能把度假計畫分散到國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秋慶團圓

#連假#小琉球#旅遊#人潮#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0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