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廢水如何再利用? 主婦狂推1招:可拿來洗臉刷牙


發佈時間:2021/01/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7:40
不少台灣人家中會備一台除濕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台灣人家中會備一台除濕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環境相對潮濕,不少人家中會備一台除濕機防潮。日前有名男子在網路上分享,他準備將除濕後的水收集起來拖地板,卻發現裝水的容器摸起來竟然油油的,讓他不禁疑惑,使用這桶水會不會將地板擦得更髒?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並分享如何處理除濕水。

男子不解除濕後的水可以如何運用。(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男子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文表示,他收集了一大桶除濕後的水準備要拖地,然而卻發現桶子內壁摸起來油油、滑滑的,「我知道吸收空氣後會變髒水,這樣拿來拖地板,乾後是不是更髒?」他疑惑除了可以將水拖地板外,不曉得還能如何運用這桶水,深怕倒掉會浪費。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一致認為除濕後的水很髒,「別為了省錢傷身體」,建議直接沖進馬桶,「我都直接往馬桶沖」、「拿來清洗廁所或當沖馬桶水比較合適」、「建議可以拿來澆花或是沖馬桶的水」、「無條件沖馬桶」、「用來沖馬桶是不錯的選擇」、「沖馬桶+1」。

也有網友說明,只要集水箱按時清洗,除濕過後的水就可拿來洗臉刷牙,「這是冷凝出來的水,理論上就跟蒸餾水一樣乾淨」,「滑滑油油的是因為儲水箱沒有洗刷過吧」、「滑滑油油是水垢」、「水箱定期清洗,應該就不會滑滑的」。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除濕機#潮濕#拖地#洗臉#刷牙#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761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