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畫了!彩繪古蹟石獅 陶藝師遭令停工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3:23

到底國定古蹟能不能彩繪?最近金門陶藝家著手為貞節牌坊的石獅,進行彩繪穿新裝。只是都還沒完工,金門文化局卻來關切,要求停工不要再畫了。儘管這裡是國定古蹟,但石獅彩繪早就行之有年,這下突然喊卡,後續如何回復,考驗文化局的智慧。

圖/TVBS

 
拿起畫筆顏料,陶藝師一筆一畫,要將這尊石獅,換上新衣服,白色當底,再用紅色和綠色,凸顯臉型輪廓,以及石獅毛髮。

陶藝師王明宗:「石獅仙姑大概5、6年,換一套衣服,我幾乎把顏色改變,紅的配綠的,感覺很鮮豔,好幾個人來看到,這個石獅仙姑又不一樣,這也是一個新的文創。」

這座石獅就位在,金門金城鎮上,可別小看它,這裡可是金門的國定古蹟,邱良功母節孝坊。

 
圖/TVBS

有「台閩第一坊」的稱號,早在清朝1812年,就已經矗立在當地,屬於國定古蹟,四根大石柱下,各有兩尊石獅,其中只有一尊,有上色穿彩衣,是全島風獅爺之首,也有石仙姑之稱。

當地陶藝師王明宗:「獲得地方邀請,每隔五年,就會幫石獅穿新妝,增添喜氣。」

只是9月28日才剛開工,上色也完成一大半,卻傳出金門縣文化局,以破壞古蹟為由,要求陶藝師停工,不要再畫了。

圖/TVBS

陶藝師王明宗:「以前石獅仙姑,就已經上顏色了,為了保留傳統,我就繼續上各種顏色,古時候的東西,也是一種文創東西,一定要改變它,不要墨守成規。」

不少民眾認為,石獅彩繪行之有年,結合地方民俗信仰,是有它的意義存在,但也有人認為,既然都是古蹟,那就得按照規矩走。

而現在石獅彩繪突然喊卡,後續要怎麼恢復,還得考驗文化局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古蹟#石獅#陶藝家#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6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