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爆食安漏洞! 9人氣餐廳藏過期食品


發佈時間:2020/09/2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20:14
食藥署稽查出9間人氣餐飲業者,不符合衛生合格標準。(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稽查出9間人氣餐飲業者,不符合衛生合格標準。(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國旅美食風潮,食藥署今年首度稽查人氣景點餐廳揪出9違規業者,台灣壽司郎、瓦城、小蒙牛、千葉火鍋都上榜,有的衛生標準不合格,有的則被查獲逾期食品。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出國旅遊,轉而投入國內及美食旅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4月至7月間,首度針對全台164家人氣觀光景點餐廳進行稽查專案。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陳美娟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這次稽查對象主要包括特色老街、文創園區、文青商圈、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或網路社群討論度高、網路評價筆數高的人氣美食餐廳,共揪出9家業者違規,各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

根據稽查結果,「台灣壽司郎台北中華路店」的松葉蟹鮮蝦沙拉,被驗出衛生標準不合格,依食安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另有2家被查獲逾期食品,「瓦城泰統竹北光明店」查獲逾期豆腐原料,依食安法開罰新台幣12萬元;「蘇維拉庄園餐廳」查獲逾期冷凍雞塊,開罰6萬元。

除此之外,有3家菜單標示不實,均將大比目魚誤標為鱈魚,違規業者包括「藝軒私房料理」、「雅園新潮婚宴會館」、「吾亦私私房菜」,均開罰4萬元。
 

另有3家農藥殘留超標,包括「小蒙牛新竹晶品店」的小辣椒、「千葉火鍋台東尊爵館」山茼蒿、「卡菲努努」餐廳香菜均被發現農藥殘留不合格,將追出源頭,並交由農政單位進一步介入輔導。

對於稽查結果,小蒙牛麻辣養生火鍋表示,目前還正在瞭解中;台灣壽司郎回應,蔬菜都有用蔬果專用清潔劑洗過,且定期做自行及第三方檢驗,抽檢不合格部分,目前也已回覆衛生局改善計劃。

瓦城泰統集團截至發稿前,仍未回應;千葉火鍋則說,雲林縣衛生局農政單位已開罰廠商,未來將要求合作廠商提供每個月2家以上具指標的第三方檢驗報告,持續為民眾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食藥署#餐飲#違規#衛生#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7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