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烤肉常犯「1致癌動作」 9招健康過中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7:23
 中秋連假家家戶戶準備烤肉食材歡度佳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家家戶戶準備烤肉食材歡度佳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準備烤肉食材歡度佳節。不過,烤肉時的NG行為將產生致癌物質,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國健署提醒民眾,在歡度佳節時也要遵守「健康燒烤333原則」。

國健署指出,我國大腸癌發生人數已連續12年居10大癌症之首,去年有6426人死於大腸癌,每天約有18人因大腸癌失去生命,且為癌症死因第3名。由於國人愛吃燒烤與紅肉、缺乏運動、肥胖,是大腸癌快速攀升的主因。

 

對於中秋佳節,民眾準備烤肉歡度,國健署建議,遵守健康燒烤333原則,3多「多蔬果、多喝水、多運動」、3少「少油鹽、少紅肉、少醬料」,3去「去肉皮、去奶油、去焦黑」。

(圖/翻攝自國健署網站)

至於蔬果該如何選擇?國健署建議,挑選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蔬果包括青椒、紅羅蔔、杏鮑菇、芭樂、奇異果、番茄,不僅能增加飽足感且能促進腸胃蠕動。談及醬料部分,國健署指出,由於一般市售烤肉醬熱量及鈉含量高,建議民眾可自製低鹽烤肉醬,或稀釋市售烤肉醬,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在高溫表面上燒烤的肉片或肉汁,滴到高溫表面或掉到火裡產生火焰及煙霧時,會形成致癌物質多環芳烴(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PAHs),國健署建議,民眾燒烤時將食物離炭火遠一些並縮短烤肉時間,避免烤到焦黑,「烤焦的食物切記應丟棄不可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中秋烤肉#國健署#9招#333原則#致癌#動作#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4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