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勢造英雄!八方雲集登興櫃 財經專家揭股價飆內幕!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7:01

八方雲集今日登錄興櫃,由於優異績效使股價一度大漲超越觀光股王瓦城。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創業20年的八方雲集今天登錄興櫃交易,每股承銷價138元,開盤一度大漲八成,最高飆上250元,但後來漲勢收斂,不過也進逼「瓦城」的地位,八方雲集擁有台灣鍋貼王的地位,拚展店破千,有機會搶下餐飲股王嗎?
 


對此財金教授謝晨彥表示八方雲集近五年來每年每股純益都達5元以上,且配息率高,過去兩年每股純益更在8元以上。2020上半年每股純益更是來到4.99元。八方雲集毛利率 39.71%、營業利益率 14.03%。而連鎖加盟比率是85%左右,海內外店數超過一千家,旗下還有梁社漢排骨、百芳池上便當、八方台式麵屋等餐飲品牌,近一年來持續快速展店。

 
 
謝晨彥也提醒根據過去統計興櫃股價確實很熱,因大家關注焦點在他身上,再加上八方雲集獲利各方面都不錯。但一些相同性質股票比較下來本益比成長幅度有限,投資人可以多加觀望。
 
而財經專家黃世聰提到餐飲掛牌熱潮一波波,不只藏壽司、八方雲集,年底還有揚秦國際預計轉上櫃。揚秦國際旗下有早餐品牌「麥味登」及「炸鷄大獅」、「REAL 真.Café.Bread」等三大餐飲事業。另外,連鎖咖啡品牌 Cama 目前也正在準備興櫃,希望在明年底能轉上櫃;繼光香香雞母公司香繼光集團,也朝向掛牌目標邁進。餐飲族群掛牌一波波,黃世聰也提醒投資人餐飲股本益比在20到30倍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能給予太高的評價,投資前要再多加觀望。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黃世聰#八方雲集#IPO#興櫃#餐飲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7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