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新美食基地 吃得到茨城牛、晴王葡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6:39
圖/翻攝自amaguri_cn instagram
圖/翻攝自amaguri_cn instagram

東京有一座明治時期的高架橋,橋下運河在設計師巧手改造下變成了美食大本營,集結全日本美味,包括青森八戶仙貝汁,茨城縣常陸牛漢堡,還有葡萄界帝王「晴王麝香葡萄」,一整串化身成美味蛋糕。

記者:「啊,請看看,看起來廣闊到像是個異世界,像通往新世界的道路。」

 

在有樂町站和新橋站之間,這個長300公尺的通道成了東京新的美食大本營,九月中才剛開幕集結了30家餐廳。

都市開發專員vs.記者:「這個紅磚是1910年建造,當時的紅磚拱門就這樣遺留下來,是110年前喔。」

日本明治時代產物,東京日比谷高架橋在設計師巧手改造下,運河變成了通道,從明治來到令和,挺過百年歷史,新舊融合建築別有一番味道,名古屋美食炭燒鰻魚也首度插旗東京,還有香川縣小豆島「島之光」蕎麥麵,而其中這家茨城縣來的牛排店。
 

吃得到茨城縣特產「常陸牛」,加上店家自製BBQ醬口味獨特,連蔬菜都是茨城縣種的,百分百茨城縣漢堡。

記者:「份量也太大了,肉都跑出來了,嗯哼,呵呵呵,呵呵呵,也太好吃了,就像是把牛排夾進漢堡裡,真的非常多汁,滿出來的肉汁入味到麵包裡,幸福很幸福。」

連茨城特產「晴王麝香葡萄」,用滿滿的一串做成甜點,當地農民直送的葡萄,看看有多水嫩多汁。

店員:「因為茨城縣食材比較鮮為人知,希望能透過我們店讓大家知道。」

而青森縣南部八個地域的獨有美味,像這款鮑魚海膽湯,還有八戶仙貝汁,選用了花枝鯖魚等食材熬煮而成。

店員:「這個仙貝汁,是當地人平常餐桌上都會出現的菜餚。」

記者:「雖然是很有嚼勁,但是肉很軟嫩,相當彈牙,仙貝汁相當入味,很爽口。」
 

用青森當地土雞熬煮的鰹魚高湯,而店裡吃的仙貝也有外帶包裝能買回家吃,靠著在地美味雲遊青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美食#有樂町#新橋#常陸牛#茨城#麝香葡萄#青森#仙貝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1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