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千萬遺產稅!家屬求「插3管」救9旬癌末翁:再撐1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2:51
家屬為了躲避1000萬遺產稅,懇求醫生讓老翁多活1年。(圖/醫師蘇一峰授權提供報導)
家屬為了躲避1000萬遺產稅,懇求醫生讓老翁多活1年。(圖/醫師蘇一峰授權提供報導)

財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名90歲癌末老翁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目前已無意識,病狀離多重器官衰竭病狀已不遠,但家屬懇求醫生搶救「拜託再活1年」,只是為了可以避1000萬的遺產稅。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粉專分享遇過案例,90歲老翁罹患失智症又癌症末期,人已經失去意識,躺在病房裡氣管插管、鼻胃管及尿管,只剩一口氣,病況愈來愈差,「邁向多重器官衰竭,大限之期就快到了。」

 

蘇一峰感嘆,人生在世財富很多,卻常常走得不安寧。(圖/醫師蘇一峰授權提供報導)

但家屬並沒有放棄,一直懇求醫生繼續治療搶救,讓老翁再多活1年,沒想到背後原因令人心寒。蘇一峰透露,家屬希望醫師可以急救到底,讓老翁再多活1年,詢問過後才知道是為了避遺產稅,稅金快1000萬,「醫護團隊努力跟家屬會談,希望能幫幫患者,最後一路能好走......。」

此案例讓蘇一峰感嘆,人生在世財富很多,卻常常走得不安寧,無效醫療的同時,也浪費了健保資源。網友紛紛留言說,「為了錢,家人都能出賣......活著有意義嗎」、「人到晚年,不就是求好活、好死嗎」、「果然越有錢的人都不能好好善終」、「一生追著錢跑,想不到該走了卻被錢上了腳鐐」、「只剩呼吸,那是折磨」。

 
醫師在留言處透露家屬躲稅近1000萬元。(圖/醫師蘇一峰授權提供報導)

根據財政部官網公告,被繼承人死亡前2年內贈與給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及親屬配偶的財產,即使被繼承人死亡前已經出讓,仍然要當作他的遺產併計課稅,如該贈與標的為土地,其遺產價值之計算以贈與日的時價為計算標準,如該贈與標的為其他財產,其遺產價值之計算以被繼承人死亡日的時價為計算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遺產稅#避稅#躲稅#蘇一峰#癌症#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80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