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酬不喝酒遭諷太年輕 眾人一面倒轟爆:1種人最可惡


發佈時間:2020/09/2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2:53
許多人聚餐喜歡配上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聚餐喜歡配上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喝酒除了是在社交場合中最常見的應酬方式,有些人也會透過適當的酒量,來緩解日常壓力。不過,就有一位滴酒不沾的網友,好奇地想知道「大家會討厭愛喝酒的人嗎?」文章曝光,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最近結交了新的朋友圈,每次聚餐時,他們必定會喝到掛,儘管在聚會前都信誓旦旦地說「我今天只喝一杯」,但最後往往都是相反的,甚至還有人曾因酒駕遭逮。對此,原PO認為酒不好喝,同時也傷身,每每聚餐都以牛奶或開水代替,豈料,最近不停遭對方調侃不喝酒是因為「太年輕或沒喝過好喝的酒」,讓他心理很不是滋味。
 

(圖/翻攝自PTT)

原PO接著說,「自己也曾失戀過、被上司弄過、被教授弄過」,儘管如此還是覺得無須借酒澆愁,他無奈嘆只是不喜歡喝酒,卻變成是因為「太菜」才沒喝酒,受到朋友一番冷嘲熱諷,更導致他開始厭惡愛喝酒的人。對此,他不禁想問眾人,是否與他一樣討厭愛喝酒的人?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不討厭喝酒的人,但是非常討厭嘴你不喝酒的人」、「會討厭的是酒後發瘋的人」、「最討厭喝酒還說自己沒有醉的人,這種人最容易酒駕」、「不會,但討厭酒品差的」、「不會衡量自己酒量在那邊歡的人才會討厭」、「小品OK,一直要人喝酒和酒鬼就KO」、「灌酒的人比較討厭」、「討厭硬要別人喝的,還有酒錢飯錢不分開算的」、「不會,但討厭酒駕的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喝酒#酒駕#酒品#酒量#聚會#助興#應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4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