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紓困3.0主委呢? 藍委「不准」陳吉仲請假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54

紓困3.0預算審查在財政委員會闖關,不滿編列191.16億預算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沒交代清楚就請假,國民黨立委要求列席備詢,要人在南部的陳吉仲到立院講清楚預算用途,否則不開會,民進黨召委特地在委員會上喊「委屈他了」,諷刺意味十足!

圖/TVBS

 
財政委員會召委吳秉叡:「委屈陳主委喔,半路又把你叫回來。」

台上召委特別宣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了,會這麼說都是因為早上。

立委(國)費鴻泰vs.財委會召委吳秉叡:「農委會主委為什麼不來,他有請假啊,赴中南部處裡產業問題,你覺得這個理由我們可以接受嗎,我可以接受啊,我們不能接受啊。」

 
圖/TVBS

不滿請假理由講得含含糊糊,國民黨立委要求陳吉仲,應該對紓困3.0負責,自己來說明191億預算到底要怎麼用,讓人在南部的陳吉仲,趕在下午兩點半前進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為時間上的關係,被要求回來參加,下午的一個這個會議,所以香蕉的議題就沒處理。」

強調為了來備詢,丟下香蕉會議,但人都來了,國民黨立委當然不會放過他。

立委(國)孔文吉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編了776萬來辦理這個,全國炒飯大賽,在這次的特別預算,但要特別跟委員報告,你可以問所有原住民委員、原住民,他們這次的米賣得特別好,就是因為我們有大量的宣傳。」

圖/TVBS

要委員看看行銷有多成功,776萬的炒飯大賽有其必要,好不容易上台的陳吉仲滔滔不絕,不同於陳吉仲的侃侃而談,上個星期說立委賴士葆,抓包紓困編52億私房錢給蘇貞昌,是看錯預算書的,主計長朱澤民倒是相當低調。

主計長朱澤民:「那個錢是有,但是講的內容不一樣,我並沒有反對說有那筆錢。」

 
沒否認這筆錢的存在,因為稍早衛福部就證實,有這筆超前部署的防疫預備金,卻引發自家人質疑,預算可以這樣處理?民眾黨也在臉書PO文,寫出你的孩子一出生就背25.98萬的負債,要中央好好重視財政紀律,紓困3.0才在審查第一關,質疑的聲音似乎沒有斷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陳吉仲#蘇貞昌#預算#炒飯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74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