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炭烤松露炸牛排香噴噴 秋天就要大口吃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6:31
圖/翻攝自とびうし 離宮官網(tobiushi-rikyu.com)
圖/翻攝自とびうし 離宮官網(tobiushi-rikyu.com)

秋天到了,冷天氣會讓人胃口大開,東京有多道創意肉品美食,像是俄羅斯酸奶牛肉,火烤加高湯是美味關鍵,而炸肉餅搭配鮭魚卵,奢華口感美味不衝突,還有和食與法式料理跨界結合,獻上炭烤松露炸牛排的頂級美味。

秋天是食慾之秋就是要大口吃肉,東京有多家餐廳準備了創新料理要上菜囉。

 

把日式和食跟法式料理跨界結合,獻上和法式牛套餐,店家取的是牛肉中最滑嫩的部位叫做「七打趴」,看看這油花分布,料理方式會先用昆布包覆牛肉,再用橄欖油浸泡。

廚師:「用橄欖油去熟成,讓肉質軟嫩,把美味濃縮起來,而昆布的美味也會轉移到肉上。」

用炭火烤個15分鐘,肉香肉汁一口咬下口感超滿足,而套餐中還有這一道,現在日本最夯的炸牛排,故意讓肉有點生生的,再搭配酥脆麵衣,配起司燉飯,味道也是一絕,最後再撒上松露碎片,頂級奢華享受,幸福感滿滿,東京池袋還有一家俄羅斯料理店,主打餐點是這道「酸奶牛肉」。
 

顧客:「裡頭有很多肉,很好吃,吃到最後也不會膩,很棒。」

店裡美味的精華全在這一桶裡,秘訣是,用噴槍火烤牛的大腿骨,烤出香氣。

廚師:「烤出香氣,也能導出牛骨的美味。」

烤過的牛骨再放進大鍋裡燉個9小時,美味高湯完成,再用平底鍋將牛五花肉和洋蔥一起拌炒,接著倒入精華高湯,美味和肉合而為一,最後淋上自製多蜜醬,這一道黑牛肉蛋包飯是不是光看就好想吃。

記者:「嗯,入口瞬間,肉就在嘴巴裡化開,味道雖然很濃,但是和肉的美味相當搭。」

而東京品川區的這家炸肉餅店。

而店家炸肉餅種類之多多到讓人無法想像。
 

主廚:「平常午餐時間,是提供40種到50種。」

比如說,加了玉米粒和奶油醬油的炸肉餅等等,每一款味道都很特別,而店家也不斷想出新口味,先把牛絞肉和洋蔥均勻拌在一起,淋上醬油後再下鍋油炸,看看這驚人的斷面秀,內餡飽滿,麵衣酥脆。

記者:「鮭魚卵的海鮮美味,跟肉的美味好合,在嘴巴裡多汁到不行。」

然後居然再加上了鮭魚卵,奢華口感,美味一點也不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松露#鮭魚卵#酸奶#牛肉#炸肉餅#炸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57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