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遭「市長聯盟」矮化 城市全冠上中國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宥翔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08:38

我國參加國際NGO,市長聯盟,起初入會時是用中華台北的名義,近期卻發現官網上,台灣六都的城市名,全都被冠上中國,讓地方首長大為不滿,抗議市長聯盟矮化,六位市長(9/27)聯合發聲明,要求聯盟立即更正,否則不排除退出。

圖/翻攝自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網頁(globalcovenantofmayors.org)

 
我國參與NGO,竟然遭到矮化,這個組織是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點進網頁搜尋城市,結果發現台灣有參加的六都雙北、桃園、台中、高雄、台南,全都被冠上中國,讓地方首長氣炸。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參加這個市長聯盟的活動,都是用台灣為名,那他們的標示錯誤,我們已經正式去函給ICLEI的秘書長。」

圖/TVBS

市長聯盟,是各國的地方政府,在永續議題互相合作的平台,我國加入時使用的名義,是中華台北,近期突然發現遭更改成中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26日率先表達不滿,還在臉書上PO文批評矮化,只是截圖被發現,上頭的市長還是顯示陳菊,年分則是2015年,高市府說是因為前市長韓國瑜不重視這些組織活動,資料才會停留在5年前。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不是事實違反事實,矮化我們的這部分,我們在昨天(09/26)已經,要求這個城市聯盟,應該要儘速地來修正。」

六都表達嚴正抗議,27日更聯合聲明,表示台灣六城市加入聯盟以來,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拒絕被列入中國的城市,並要求立即停止錯誤行為,如果無正面回應跟行動,將不排除退出聯盟捍衛我方權益,我國外交部,也已請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跟市長聯盟的秘書處聯繫,六都首長不分藍綠一起抗議,只為了不讓台灣被矮化,也傳遞國人的心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長聯盟#NGO#矮化#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3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