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


發佈時間:2020/09/27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8:24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由聯合報系「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謝汶均、張心慈、楊若榆、游昌樺、彭慧明、董俞佳、蔡佩芳得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由聯合報系「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謝汶均、張心慈、楊若榆、游昌樺、彭慧明、董俞佳、蔡佩芳得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由聯合報系「當全世界都想減碳 無煤家園真的可行嗎?」,謝汶均、張心慈、楊若榆、游昌樺、彭慧明、董俞佳、蔡佩芳得獎。作品描述儘管減碳、廢核已成為新趨勢,各國在推動能源轉型時,卻仍面臨阻礙綠能產業發展的法規、過時的電力產業結構等難題。
 
專題團隊深入探討不同國家的能源議題,並嘗試以新的說故事方式,紀錄日本福島縣從核災縣轉成綠能大縣的過程、南韓打造全球最大再生能源中心的願景、德國公民發起的反煤運動、荷蘭以風力為火車發電的決心,以及英國近年興起的風電觀光潮,讓外界反思各國曾走過的路。

 
 
評審表示,本報導借鏡國外經驗,期望台灣的永續能源之路走得平順久遠。採訪團隊走訪英國、德國、荷蘭、日本、南韓,記錄這五個國家的能源轉型之路。報導議題重要、內容扎實,除了提供各國推動不同類型綠能的做法,也探討過程中仍待解決的問題與挑戰,對台灣思考無煤家園很有建設性。
 
評審認為,融媒體的運用讓報導容易閱讀,但呈現方式創意有限,也需要設計更具吸引力的開場,爭取讀者關注,才能有效傳達報導的訊息。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udn.com/newmedia/2019/global_energy_transition/Japa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能源議題#綠能#永續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67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