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1:11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由CSR@天下網站「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由CSR@天下網站「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由CSR@天下網站「為淡水河做一件事專題系列報導」,黃昭勇、鄭宇茹、高偉倫、阮怡婷得獎。作品描述全長158公里、涵蓋面積2,726平方公里的淡水河流域,只有38個水質監測站,但還是有5個測站測出嚴重污染。從上游的坪林到中下游的新莊,不過30公里的距離,河裡面的水卻從清水變黑水,身為水系公民,我們可以做什麼?
 
評審認為系列報導能深入探討淡水河復育的問題與新方向,兼顧自然生態、科學、環境和政策多元面向,借著採訪學者專家、管理河流第一線工作者、官員、企業和民間社團等多個採訪對象,逐漸梳理出河流汙染源,診斷問題,逐汙染嚴重河段到現場觀察,最後批判現今整治河川技術不能與時俱進的問題,顯示企劃認真,報導深入,碰觸了核心關鍵,即治理河流層面複雜、並無共識的難題。本系列運用多媒體和圖文並陳方式說故事,很有說服力。採訪團隊在解讀淡水河的汙染問題時,能夠無畏的進行調查,鍥而不捨地追蹤問題,為清潔的河水、水生態復育,提供清晰而前瞻的想法和可行性,值得肯定。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csr.cw.com.tw/article/414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四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淡水河#生態#河流#汙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