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前亡!清大博士生前收入曝 師生驚:不可能找嘸工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6:58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畢業於清大化工博士班的林姓男子原本2週後將去台積電面試,疑似求職不順遂,日前被路過民眾發現陳屍於新竹一處陸橋下方,立即報警處理。事件曝光後,昔日同事都相當震驚,而生前的薪資也曝光。

事發後,親友都相當震驚,檢警相驗後,已排除他殺嫌疑,已將遺體發還家屬處理後事。據《ETtoday》報導,30餘歲的林男,去年取得清大博士班學位,繼續博士研究,每月有5、6萬薪水,今年1月初才向學校表示想去外面試試,才離職。因此,獲知其噩耗,清大同事都非常震驚。據報導指出,警方發現林男離開清大後,求職路不順遂,且1年多前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且林男想不開前曾以通訊軟體向家人交代自己的銀行帳戶及身後財產。

 

據悉,林男家屬對外稱他是因心血管疾病逝,校方也低調不願多談。而校內師生則指出,「清大化工系博士畢業不可能找不到工作」,除了校內有博士後研究可以做,教授也會協助介紹工作,不太可能眼睜睜看學生走上失業。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清大生#清大博班#面試#生前#收入#曝光#師生#震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66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