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級台大赴美念博士!父母撒千萬養「假學霸兒」受騙提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2:08
桃園郭姓男子謊稱跳級念台大再赴美攻讀博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郭姓男子謊稱跳級念台大再赴美攻讀博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一名郭姓男子去年被雙親指控「謊稱念台大、赴美讀博士、返台在中研院就職」等,就學期間向父母討了高達千萬元的學費與生活費,後來才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憤而提告。桃園地院今(25)日開庭,法官認為,雙方看不出有大筆金流且無相關憑據,法官還請代理人轉告因故未出席的郭男父母「法院並非會計師」,要求他們討論後再陳報舉證。

據了解,郭男原就讀某私立科大,從2007年起向父母謊稱「受老師肯定,要跳級念台大電機碩士班」,向他們索討20萬作為學費與生活支出,同時偽造台大學位取得父母信任,隨後更騙父母自己是「最年輕博士生」,將去美國與加拿大攻讀室內設計與建築博士學位,返台後還自稱就職於台大電機系與中研院等。

 

檢方查出,郭男從2007年到2013年間,共向父母討了近千萬元,直到前年郭男將外婆名下的房子轉給自己,父母才起疑,向台大求證過後,才驚覺兒子自稱念台大、赴美念書都是謊言,對此,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郭男起訴。

桃園地院今開庭時,郭男父母因家裡長輩生病而無法出席,告訴代理人轉達,為了家庭和諧盼法院能進行調解,郭男也同意調解,不過被控詐欺部分,因至今無匯款紀錄,郭不知如何答辯,雙方糾紛已拖延2年多,盼能盡快結案。

審判長表示,從郭男父母指控的期間,看不出2人帳戶有大筆金額流動,也沒有相關憑據佐證,便請告訴代理人轉達郭男父母「法院不是你們的會計師」,請他們負起舉證相關責任,下次開庭務必到庭說明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詐欺#詐騙#台大#碩士#博士#偽造#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18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