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特別預算辦百萬炒飯比賽 藍委批農委會「複製貼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7:21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針對「紓困3.0」預算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為何農委會拿紓困特別預算去辦109年度全國炒飯比賽等例行性活動。

吳怡玎今日在質詢時表示,特別預算應使用在防疫、振興、紓困等內容,但農委會卻並非如此。她舉例,編列700萬元在台灣農漁畜產品香港行銷計畫,但活動是2004年起舉辦,認為例行活動應編在年度預算而非特別預算。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今年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農漁畜產品外銷大量減少,原有經費真的不夠,因為空運運輸成本已上漲3倍,需要幫忙業者吸收。

吳怡玎繼續舉例,像是在日本辦的台灣水果推廣計畫,農委會卻在1月已執行,但當時特別預算尚未通過,特別條例也未修法,但此案最後卻被塞進特別預算的編列。另有一個800萬元的全國炒飯比賽,無法想像這些與紓困、振興或防疫有關?質疑為何年度預算若已編列,卻又要「複製貼上」放在紓困特別預算?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吳怡玎補充說明該炒飯比賽,從第一年的「全國碗粿比賽」299萬元到去年的「全國炒飯比賽」560萬元,而今年卻成長到776萬元,不只是限制性招標,且預算大幅度成長,且還是同一家公司得標。吳怡玎認為,各部會都想搶這塊餅,但不能這樣「濫竽充數」,把原本年度預算已有的活動拿來複製貼上。

對此,陳吉仲解釋,這不是複製貼上,是因為疫情衝擊農業部門,內需減少且外銷受阻,因此需要加強行銷,且所有執行都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可提供外界檢視農委會每一筆行銷費用,多次強調都是公開透明且沒有違法。

蘇貞昌補充,因疫情關係,農業受到相關衝擊,因此原本協助農民與作物的計畫都是擴大辦理。陳吉仲強調,「所有資料都可以整理對外公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影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紓困#預算#藍委#炒飯比賽#蘇貞昌#吳怡玎#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