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水污染致乙烯外洩 高市府擬採生物工法整治


發佈時間:2020/09/2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7:45
高市府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高市府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案,專家學者研判是因地下水污染。環保局說,目前已劃定地下水受污使用限制區域,未來可採化學氧化及先進生物防制方法,但實際工法須依後續調查評估。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率市府經發局、環保局、新聞局,以及華運、台塑、亞聚、台氯等管線業者與學者專家等人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市府追查乙烯外洩案結果,包括土水推動小組的專家學者等人研判,乙烯並非因華運倉儲管線外洩測得。

 

林欽榮表示,經4家團隊,包括環保局、經發局以及聘請的第三公證團隊等查證,乙烯事件確定排除是管線外漏。目前經過250個小時的持壓檢測,壓力仍維持在每平方公分35公斤,所有乙烯測值都在安全背景值之下。

他說,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滲漏的地下水出現含氯有機物,範圍大致從原民館範圍跟以南跨過翠亨北路一直到公園,市府已要求環保局調查周遭地下水污染,環保署也已提供1500萬元專案補助整治污染。這份總報告書也將在補強和市長核批後,公布在市府網站。

至於高雄管線業者何時可以復工,林欽榮則說,只要主管機關依法經管線安全問題評估審核,通過後即可辦理復工。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調查發現原住民故事館地方陰井及南邊原住民公園,發現含有氯的有機污染物存在,這些污染物可能往原住民故事館閥機下面流動,而故事館地下室中空的閥機旁邊有化糞池,產生營養發酵,變成降解生物的反應槽。

當反應槽產生以後,不管是次氯乙烷或次氯乙烯,降解最後產生就是所謂的乙烯,因原住民故事館地下室有馬達抽水,當抽上去時就隨著人孔道進入下水道人孔,所以乙烯就隨著下水道密集出現。

她說,目前初步框定故事館周遭及南邊原住民公園整治,劃定地下水受污使用限制區域,未來可以採化學氧化及先進生物防制方法,包含205兵工廠、中石化前鎮廠、台塑林園廠,都有經過生物整治案例,並於2至3年完成,但是實際工法須依據後續調查評估決定。

不過,對於地下水污染來源為何,環保局仍在追查乙烯來源的有機溶劑,包括以前是否曾被埋藏廢棄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乙烯#外洩#地下水#污染#生物工法#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