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牛炒作 價漲3倍!冒牌知名月餅流市面


發佈時間:2020/09/2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2:35

中秋節倒數,大陸的月餅市場超過台幣885億,也讓不肖業者搶賺黑心錢,上海警方破獲知名美心月餅的山寨產業鏈,查獲冒牌月餅超過1.2萬盒,涉案金額至少3千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28億。

圖/翻攝自镇江民生频道微博

 
剛出爐的月餅都還來不及包裝,生產線上的人已經先落跑。上海公安破獲冒牌月餅產業鏈,你眼前這些滿坑滿谷的美心月餅攏是假。

經偵總隊食品犯罪偵查隊副大隊長曹陽:「比較知名的一些月餅,它的實際銷售都要安排在九月份,但是我們發現在七月底八月初的時候,有一些月餅就已經在市面上流通了。」

正牌都還沒上市,假美心已經在市面上流竄,警方總共破獲九個工廠和倉庫,查獲山寨月餅超過1.2萬盒,涉案金額至少3千萬人民幣。

 
香港美心月餅幾乎成了香港月餅的代名詞,一盒零售價港幣380,約合台幣1400多,但炒作加黃牛提高售價,美心月餅的身價飆漲,目前在淘寶已經炒到一盒超過5千元台幣,市場上更出現各種仿冒品。

大陸公安:「真的防偽標從手感上來摸,表面上表面比較光滑,而且它是平整的,假的你摸上去,它就是完全是凸出來的,特別這外圍一圈,真的雷射防偽標裡面是兩個心,而且會隨著你的角度會變化的。」

這一大票被抓的跟真品比較,口感偏油、色澤偏暗、包裝字跡也模糊,成本價不到40元人民幣,卻能賣到三、四百,甚至更多,從批發賣到網購通路,一手過一手,消費者可要慎選通路,以免花錢以為買到知名品牌,結果卻吃下山寨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月餅#美心#中秋節#山寨#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02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