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晚偏涼必帶外套! 一週降雨熱區出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9:46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4)指出,明(25)日天氣早晚偏涼,低溫約為22至25度,而北部及東半部白天溫度較今日略微回升。降雨部分,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降雨部分,氣象局表示,明日較今日趨緩,但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至於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氣象局提醒,明日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亦有較大風浪,請民眾要注意。

 

(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低溫約為22至25度,尤其早晚偏涼,而北部和東半部白天高溫28至30度,與今日溫度相比較為回升。而中南部則約為32至34度,中午前後較熱。氣象局在臉書中,以一張圖說明近期「秋霖霢霢雨後微涼」的天氣型態,提醒秋天這種「一波波來了又去,下了就涼爽的天氣,會不斷的重複。」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在「兩分鐘報天氣」建議,由於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天氣逐漸轉涼,民眾要帶薄長袖或外套出門。而中南部雖然天氣較為穩定,但空氣品質不佳,若有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而週六(26)日下半天起,會再有一波水氣,一些雲量將從中國大陸南方往東邊移動,北部、東北部、東部天氣會更加不穩定,降雨情況明顯。

 
至於接下來天氣,氣象局表示,週日(27)日、下週一(28)日受東北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29日)起東北風稍有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秋天#天氣#氣象#降雨#外套#早晚#偏涼#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884

0.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