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加持 線上教育人數暴增 學習吧首批「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2:04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左)及學習吧總監陳逸文(右)頒發證書予受認證教師。(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左)及學習吧總監陳逸文(右)頒發證書予受認證教師。(圖/TVBS)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線上教學成為全球教育解方。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在今年突破200萬人使用,尤其在疫情高峰期間的上學期,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而新北全市有86%的國中小學,有使用過學習吧,今年共達35萬人(包含家長、老師、學生),在學習吧上互動學習、分享教育資源。為了強化教師應用科技教學的能力,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經過半年的栽培,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獨家合作《國語日報》線上課程  特色 AI 語音互動學習   用科技學素養

 
秉持著「用科技學素養」的核心理念,學習吧提供多元課程內容;最多人使用的課程除了學校的「學科課程」之外,學習吧與《國語日報》和《大家說英語》合作的「語文素養課程」最受歡迎。「語文素養」是學習吧的主要特色,為增強學童的語文識讀能力,學習吧在語文素養的課程中,強調 AI 朗讀的互動學習機制,使用紅綠燈的遊戲趣味化方式呈現朗讀結果,不但即時提供反饋,也增加孩子學習的樂趣和過關後的自信心,迄今已達數十萬次使用。此外,家喻戶曉的《國語日報》課程,精選適合孩童閱讀的重點新聞,並提供收錄、註記等功能,互動感十足,讓讀報不乏味,至今已超過100萬次使用。此外,國小閱讀理解推動名師「小壁虎老師」,在學習吧上自製的閱讀測驗,也吸引超過20萬人次作答。
 
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16位教師通過半年培訓,獲得種子教師證書。 (圖/TVBS)

產官合作育師資 全台首座科技師培基地
豐富的線上內容,須仰賴大量具備數位教學能力的師資引導學生使用。由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創立的「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學習吧主責數位能力的培訓,而市府提供經費及硬體設備,並允許培訓時數扣抵每年的教師研習時數,也象徵科技化學習正式融入教師的研習課程中。想要獲得學習吧頒發的「種子教師證書」,必須參與四次認證課程,並將培訓內容進行一個月以上的實作。學習吧總監陳逸文表示:「學習吧成立八年來,已經有許多熱血教師自發性地上傳優質教學影片到平台上。透過與新北市政府的合作,將科技化教學制度化,讓更多教師能夠善用科技輔助教學,提升新北市的教育品質、兼顧孩童學習進度,徹底將線上教育落實到校園環境中。」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認為:「新北市率先全國投入線上教育領域,於今年1月超前佈署,主導設立『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是全台首創政府與民間結合,共同打造的線上教育實驗基地,將透過科技輔助學進度落後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此外,教育局也創建『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團』,學習吧上也有『新北專區』,由優秀教師自發性地做線上課程的示範,期待拋磚引玉、求新求變,吸引更多優秀的教師加入。」在實務面,市府同步著手培訓線上教育師資,推廣認證機制,呼籲各校薦派種子教師參訓。期待透過點、線、面的串接,讓線上學習普及到全市各個角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習吧#線上教育#遠距教學#科技輔助#種子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6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