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薪假1.7萬人 邊境管制致留學公司也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9/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2:06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家數893家、人數1萬7009人。勞動部表示,由於邊境管制持續,除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外,包含教育業留學公司也受到影響。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893家,實施人數1萬7009人,與上期公布實施家數計840家,實施人數1萬6865人相比,這次新增53家、144人。

 

根據這期數據,新增加的家數分散在批發零售業、運輸倉儲業、住宿及餐飲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支援服務業以及教育業等,且以地域來看,這期新增的53家,台北市就增加快一半,與上期呈現狀況相同。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研判仍是因持續邊境管制造成。

黃維琛說,小航空公司仍受到影響,以旅行社為主的支援服務業也稍稍增加,與觀光相關的住宿餐飲,批發零售也是。此外,由於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中有部分廣告宣傳公司減班休息有新增趨勢,也是因為疫情導致國內很多大型展覽沒有舉辦。

至於教育業部分,這期也較上期稍微增加,黃維琛說,主要是教育業也包含留學公司。
 

黃維琛也說,這期家數新增較多、人數比較沒那麼多,主要是因有中大型規模事業單位減少、小型與微型事業微幅增加。

根據這期統計數據,行業別實施家數以批發零售業307家最多,其次為製造業270家、支援服務業80家;若以人數來看,實施人數最多為製造業1萬263人,其次為批發零售業2882人、運輸及倉儲業1388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薪假#邊境#留學公司#勞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