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疫情惡化 馬賽緊戒將關閉餐廳酒吧


發佈時間:2020/09/24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07:57
法國疫情惡化,馬賽將關閉餐廳酒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疫情惡化,馬賽將關閉餐廳酒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晚召開疫情報告記者會,表示法國疫情不斷惡化,宣布馬賽已進入極度警戒區,下令28日開始餐廳與酒吧完全關閉;巴黎等20多個城市酒吧則須於晚間10點前打烊。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在今晚每週疫情報告記者會中指出,法國確診率以及確診人數都持續攀升。據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今日報告,過去24小時確診人數新增1萬3072人,43人喪生。過去7天有4244人入院,其中675人為重症患者。確診率已高達6.2%。

 

目前在重症室的病患數為951人,4月初疫情高峰時則為7000人。

維宏在記者會中表示,確診率從上週的5%上升到這週的6%,「由於病毒傳播持續大幅擴散,因此我們必須採取額外措施」。他補充,「醫院住院的情況也令人憂心,目前約有6000人住院治療」。

維宏指出,大巴黎地區的醫療體系的狀況也開始緊張,「住院人數快速攀升,過去7天因新型冠狀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住院的人數為1000人,然而再上週只有460人,等於加倍成長」。
 

更令人擔憂的是,按照如此速率計算,大巴黎的重症病床數10月10日前將會有40%用於新冠病患,而到11月,將會有85%的重症病床必須用在治療新冠病患。

維宏呼籲傳遞「嚴肅訊息」,呼籲人民減少公領域與私領域的社會互動,以「保護我們的醫院,保護我們的重症治療體系,保護國民」。

有鑑於此,衛生部在原本的最高「紅區警戒」之上,又加了兩個分類:「加強警戒」與「最高警戒」。

大巴黎、里昂(Lyon)、尼斯(Nice)、波爾多(Bordeaux)、里爾(Lille)等城市為「加強警戒」區;馬賽(Marseille)和加勒比海法國屬地瓜德羅普(Guadeloupe)則正式進入「最高警戒」。

「加強警戒」區將從26日開始增加新規定,包括酒吧必須晚上10點前關閉(28日開始)、公共區域聚集人數不得超過10人、禁止1千人以上活動、關閉健身房等無法佩戴口罩的室內空間等。

至於「最高警戒」的馬賽與瓜德羅普,餐廳與酒吧將於28日開始完全關閉,之前沒有嚴格遵守衛生規範的所有公共服務機構也必須關閉。不過已經遵行衛生規範的劇院、博物館等目前暫時不需關閉。

然而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PACA)區長穆塞利耶(Renaud Muselier)向法新社表示,關閉餐廳酒吧的決定太過「獨斷」。
 

據費加洛報(Le Figaro)消息來源指出,當地政治領袖原訂明天開會商議抗疫的新措施,卻突然得知衛生部的決定。馬賽市預計將於法國時間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

對穆塞利耶來說,這個決定等同於「二次封城」。他在維宏記者會後發出新聞稿表示,「這種集體懲罰對當地的經濟而言太過嚴峻」,穆塞利耶原本傾向加強衛生控制並關閉衛生措施不到位的公共場所。

馬賽市長魯比羅拉(Michele Rubirola)今晚在推特上寫道:「我很驚訝且生氣地得知這個決定,馬賽市政府完全沒有被諮詢。沒有任何一種衛生狀況能合理化這個決策。我不接受馬賽人成為這個無人理解的政治決定的犧牲者。」

這個決定遭到馬賽地區民眾熱議,魯比羅拉的貼文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獲得超過2千個喜歡及近2千則轉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048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