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蟹農:大蟹量足價格降


發佈時間:2020/09/2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2:35

又到吃蟹的季節,大陸一年一度的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9月21日舉行,當地蟹農表示今年的大閘蟹比過去8年都大,而且產量達到10260噸,是豐收的一年,所以重量達到最高標準的大螃蟹價格比去年便宜10%,一隻大約台幣400元。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澄澄的大閘蟹蟹黃,味濃鮮香,每到中秋前後,就是品嘗螃蟹的黃金時期,老饕們最期待的陽澄湖螃蟹,21日開湖捕撈,數10艘漁船,揚帆出發,不到半小時,就收穫整船肥美的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今年蟹規格非常大,比去年還要大,應該是近8年最大的。

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自己預計的話大個的螃蟹,價格會回落一點,因為你產出的量上去了。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產量達到10260噸,比去多了8倍,重量達到最高標準的大閘蟹,一隻售價約400元台幣,比往年便宜10%,陽澄湖大閘蟹因為名氣大,讓很多假貨都想沾光。

成都海鮮攤老闆:「江蘇常州的,(我看到你寫的是陽澄湖),不是的都打陽澄湖牌子,陽澄湖牌子(出名),都打陽澄湖的,其實整個成都市都沒陽澄湖的。」

像這樣誠實自首的海鮮攤老闆,不是誰都可以碰上,為了避免冒牌螃蟹打壞招牌,正宗的陽澄湖螃蟹都會帶上所謂的「戒指」。

紅色代表,螃蟹出自陽澄湖湖區,半公斤,價格約1300元台幣,綠色則是養在湖邊的改造池塘,價格便宜三分之一。

這種防偽扣環,還有QRCODE可以追蹤產地,避免不肖業者,用假貨謀取暴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吃蟹#螃蟹#大閘蟹#陽澄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863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