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施政報告: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


發佈時間:2020/09/22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09:46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根據送達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全球疫情仍處在攀升階段,絲毫未見趨緩,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將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根據已送到立法院的「行政院施政報告(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現在全球確診人數已破3100萬人,死亡人數已近100萬人,全球每週約新增200萬起確診病例、約5萬人染疫喪命,疫情仍處在攀升階段,絲毫未見趨緩。

 

報告內容指出,所幸疫情爆發之初,政府與全體國人通力合作,至今仍控制得宜。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限制人民行動自由,大型活動被迫取消,只有台灣還能夠維持正常生活,孩子如常到校學習、順利完成幾十萬人的大會考,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報告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全球主要經濟體GDP都呈現大幅衰退,台灣仍能維持0.78%,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正成長;8月的出口值更首度突破300億美元,不僅是30幾年來最大規模,也是近3年最大增幅。

報告指出,當全球股市普遍呈現下跌走勢,台股仍能維持平穩,不僅股市上萬點天數超過1000天,大盤指數與外資持股占總市值比率,也屢屢創下史上新高,代表的是外資看好台灣的投資環境。
 

報告指出,台灣小,但很堅強,行政團隊將以這一次成功防疫、迎向世界的經驗,把握時代機遇,在全球政經秩序重整的關鍵時刻,帶領台灣脫胎換骨,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報告也指出,近來中國軍機密集擾台,一再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更刻意越過海峽中線,還在台海附近發動實戰化演練。在在證明,唯有堅實的國防,才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佳保證,國家只有在自己保衛的情形下,才能自立自強,也才能自助而後人助。

報告指出,因為兩岸情勢與中共對台作為,政府一向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持續推動不挑釁及不冒進的兩岸政策,並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作為兩岸互動原則,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對於港澳情勢,報告指出,政府也妥慎因應,展現對港澳人民的人道關懷,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已於7月正式運作,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協力,實質給予港人支持。

報告指出,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態樣,越來越多元、複雜,政府正積極整備,盤點安全防護的對象與資產。面對境外勢力惡意威脅遽升,為維護數位國土安全,政府已規劃「資安園區計畫」,建設主動防禦系統及戰力,全面加速遏止不當攻擊,防護國家重要基礎設施與核心戰略產業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施政報告#立法院#疫情#共機#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