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921逃難過程…奶奶被壓梁柱下 手緊握「此物」全網鼻酸


發佈時間:2020/09/2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20:13
921當時許多房屋倒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921當時許多房屋倒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21)日是921大地震21週年,當年短短102秒的搖晃震碎許多家庭,就有一名網友回憶當時全家逃出死劫,但奶奶不幸罹難,最後在斷掉的樑柱下找到,看著奶奶手裡緊握的「物品」,讓人一秒鼻酸。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當年家住台中豐原,睡夢中突然聽見爸爸大喊「地震」,還沒反應過來,自己和妹妹就被爸媽抱著衝下樓。記憶中,在「逃難」的過程,一家四口還被地震晃到摔倒在地,「921的搖法我真的沒辦法忘記,上下搖的那種」,連站都成了最困難的事情,又因當時全台大停電,根本無法聯絡到住附近的奶奶

 

(圖/翻攝自PTT)

事後,爸爸騎著機車去查看,但附近大樓全倒在一塊,根本搞不清哪一棟是奶奶住的大樓,也找不到奶奶的蹤影,就這樣找了一天多,最後在一個斷掉的樑柱下發現奶奶,她手裡緊握著古老的首飾鐵盒,「裡面全是我爸他們兄弟的小時候照片和爺爺的遺照」,一直到現在只要打開盒子,父親和兄弟們都難以忍住眼淚,原PO最後不忍哭喊:「奶奶,我真的很想祢。」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半夜有洋蔥」、「奶奶抓著首飾盒也太心酸了」、「希望未來科技進步後可以減低這類天災的傷亡」、「看完噴淚」、「我舅舅本來跑出來了,為了救表弟又跑回去,結果一起走了」。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921#地震#罹難#台中#大樓#倒塌#21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99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