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台海戰!我軍「自衛反擊權」 取代「第一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3:54

共軍機艦近日頻頻擾台,挑釁我防空識別區,不過就在這時,國防部也將戰備規定中的「第一擊」的定義,改為「自衛反擊權」,也就是在敵軍開火這種非不得以情況下,我軍才能開「第一槍」反擊,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確實是因為現在台海情勢升溫,為避免雙方擦槍走火!

圖/TVBS

 
防災人員vs.總統蔡英文:「這台是防災所用的通訊平台車。」

看防災整備講解,總統聽的仔細,因為這一天是921,大地震已經21年了!

總統蔡英文:「防救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保持警覺不斷精進,我們才能夠提升應變的能力。」

 
總統這話,似乎也正好呼應,最近共軍機艦頻頻擾台,我空軍戰機也升空接敵對峙,但就怕一不小心擦槍走火,現在國防部就將戰備規定中的「第一擊」的定義,改為「行使自衛反擊權」,也就是未來在「敵軍開火」這種非不得以情況下,我軍才能開「第一槍」反擊!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不要擦槍走火,但是不畏戰、不怯戰,該有的自衛反擊必須要反制,那由各飛行員和海軍他們都訂了相關(應處)。」

這樣聽來,是把「第一擊」權利下放嗎?嚴得發說還是他授權,但藍營立委很有疑慮!

立委(國)馬文君:「第一個做攔截的你都不可以有所作為情況下,你不開槍你可能就會變擊落。」

圖/TVBS

確實現在兩岸軍力懸殊,過往漢光電腦兵推,也採「紅藍軍」對抗模式,而代表我方的藍軍都輸,只有贏過一次,加上這次台海情勢緊繃,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拉高攻擊軍到最高權限,模擬共軍東部戰區「攻台指揮部」,對台進行軍機、軍艦封鎖台灣,以及陸海空各型導彈攻擊,面對這種「飽和攻擊」情況下,驗證國軍各型反擊用的精準彈藥都不足!

軍事專家宋玉寧:「也有可能是美軍的推薦,那也有可能是我們兵推的結果,時機剛好都結合在一起,那美國也順勢順水推舟,推銷我們這些武器。」

 
相比對岸頻頻挑釁,兩方在軍力懸殊下,似乎只能用「防守克制」來反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擾台#蔡英文#導彈#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