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擬增2機組遭抗議 台電:4部燃煤機組轉備用


發佈時間:2020/09/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7:42
中火擬新增2部燃氣機組。(圖/中央社)
中火擬新增2部燃氣機組。(圖/中央社)

台中火力電廠爭議持續,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接受中火擬新增2部燃氣機組。台電回應,未來全廠以「2氣6煤」模式運轉,另4部不特定燃煤機組轉為備用。

台電規劃在台中發電廠新建2部燃氣複循環機組,並舉行說明會,不過,盧秀燕認為,電廠燒煤,製造很多空氣污染物,影響中部空氣品質,中部人無法接受中火機組只增不減,而是要求汰舊換新。

 

對此,台電表示,台中電廠近5年透過降載與環保改善工程,空污排放減少逾5成,燃氣機組在民國114年上線後,全廠以「2氣6煤」模式運轉,另4部不特定燃煤機組轉為備用,空氣污染排放可再減少5成。

台電強調,4部燃煤機組要在3條件成立下才能啟用,包括「不能在空污期間使用」、「空品的AQI要小於100」、「備轉容量須低於8%」,換言之,備用機組啟用率相當低,最多也只會啟動2部。

台電預估,在極少運轉的情形下,台中電廠全廠溫室氣體排放量會比107年減少將近200萬噸。
 

台電也指出,要改善空品,不代表只能「廢機組」,讓台中電廠維持10部機可用,就能大幅增加機組調度空間,只要限制實際運轉機組數與實際發電量,也能減少污染物排放,且長時間運轉機組也需要下限檢修,以維持最佳運轉與減排效能,有助空品改善。

台電說,台中電廠10部機組離除役還有10數年以上時間,並非老舊機組,且中火機組從開始運轉以來,排放紀錄都符合歷次國家訂定的排放標準。

台電表示,中火新建燃氣機組計畫能讓空污減排成果獲得延續,盼能獲得地方政府與民眾支持。

台電進一步說明,中火從106年11月起實施友善或自主降載,去年更執行「環保停機」,即停止燃煤機組運轉,不發電。截至今年8月底止,台中電廠已降載1081次,且自建廠至今,投入逾新台幣900億元引進環保設備降低排放,並致力執行1號機至10號機的環保改善工程。

台電表示,1號機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在今年初已完工,而台電去年的空污排放量與103年相比,減少逾5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火#台電#燃煤機組#空污#降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440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