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兩大關鍵族群 Z世代.千禧世代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21:00

美國選民結構當中,有2400萬人是1996年之後出生的Z世代,加上千禧世代,他們在1981到1995出生,現在最多39歲,兩個世代佔總選民的37%。尤其是Z世代選民,出生不久就是數位時代,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七成的人每天大量耗時在線,注意力只有8秒,對他們投放廣告,挑戰特別大。

CNA報導:「Z世代,從未見識過沒有網路的世界。」

 

打從出生就是網路時代,10到20多歲的Z世代,思考和行為模式都很數位。

Z世代青年:「沒有網路?我不知道沒有網路怎麼活下來的,我出生於網路世代,我11歲時拿到第一支智慧手機,我10歲就有智慧手機已經很習慣了。」

可別小看這群"小朋友",約在1996年後出生的Z世代,目前佔全美超過四分之一人口,他們手上的選票,將左右今年美國大選。
 

美國記者vs. Z世代青年:「你怎麼看待華府的情形?對新聞有什麼看法?我覺得我們的政治很分歧,他說得對,我看到很多人結仇,因為他們彼此對政治的看法不同,人們互相攻擊,非常敵對。」

最早一批的Z世代今年滿24歲,這是Z世代,首度大規模參加的總統大選,預計將有2400萬名合格選民,加上千禧世代,合計佔總選民的37%,成為兩股美國政治,不可忽視的新力量。

Z世代示威人士:「告訴我民主是什麼樣子?這就是民主的模樣。告訴我民主是什麼樣子?這就是民主的模樣。」

Z世代不是只活在網路上,而是懂得利用網路號召群眾上街,發表對政府的不滿,他們不對政治冷感,渴望扭轉局勢,美國好幾場大型反種族歧視示威,背後策畫者,就是這些20歲出頭的Z世代。

Z世代示威人士:「我們透過社群媒體看到阿拉伯之春發生,我們了解到,透過這些平凡生活中運用的事物,我們有能力即時進行革命性的改變。」

和長期主導美國政治的戰後嬰兒潮世代相比,這兩群新世代的族群結構、政治理念與世界觀都明顯不同,戰後嬰兒潮世代,有八成二是白人,千禧世代有六成一,Z世代白人只佔五成二,拉丁裔成為新世代中,最大的少數族裔,佔比高達兩成五,非裔佔一成四,亞裔6%。這個人口結構變化,對共和黨極為不利。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6) :「我們有將近甚至超過1百萬人,想去參加造勢大會。」
 

還記得今年六月,美國總統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行的造勢大會嗎?號稱百萬人報名參加,實際上只來了6200人,背後就是Z世代搞的鬼。

Z世代青年:「我有兩張門票,但是我完全忘記,要把房間地板上每根線頭撿起來。」

反川普的Z世代青年,利用TikTok串連惡搞,號召申請免費門票但不出席造勢大會,給川普難看。

PBS報導:「年輕選民平均較傾向民主黨,但是回顧歷史,他們比其他世代的投票可能性更低。在今年民主黨初選,多數年輕選民向拜登說不,力挺進步派的桑德斯和華倫。」

年輕選民支持民主黨,但初選時對拜登興趣不大,拜登取得資格後,推出反種族歧視的競選廣告,向年輕選民喊話,強化民主黨和他們站在一起的理念,讓部分選民改觀。
 

18歲選民:「民主黨現在的最大利益就是拜登,他張開了眼睛,最近關注比較多關於年輕人的議題,我覺得我可以全心支持他。」

據最新調查,18到24歲的Z世代青年,有五成表示今年一定會去投票,比起上一屆大選高出10%,今年爆發新冠肺炎,Z世代才剛踏出校園,就面臨經濟危機找不到工作,而千禧世代對於貧富差距懸殊,生存壓力感受特別強烈,新世代目睹川普主政下的美國社會,內部種族對立鴻溝不斷擴大,增強今年的投票意願。

美國廣告:「在民調發揮你的力量,投票、投票、投票。」

線上內容創作團隊, 用Z世代的語言,透過TikTok鼓勵他們出來投票。

根據統計,98%的Z世代擁有智慧手機,71%的人每天觀看超過3小時的線上影片,但他們的注意力只有8秒,甚至有51%的人啟用廣告攔截軟體,要對他們投放廣告沒那麼簡單。

政治專家:「我想你看到民主黨比較注重年輕世代,他們是典型追求進步的投票族群,社群媒體是他們的交流途徑,總統企圖在美國封殺Tiktok,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做來吸引年輕選民的注意。」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最新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7月,全美40歲以下人口佔50.7%,首次多過中老年族群,千禧世代和Z世代成為美國主流,他們的決定,不只關乎2020這場選戰勝負,也將扭轉傳統的美國價值,川普和拜登兩位七旬老人,絕對不能輕忽年輕新浪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Z世代#千禧世代#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615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