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潮流 日本「線上鬼屋」恐懼度直逼實境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接觸,不論是消費、工作都漸漸仰賴科技與網路。日本運動用品店轉戰服飾業,並採用AR擴增實境,由模特兒示範穿搭;知名彩妝業者也推出虛擬化妝器,透過觸控筆變換不同彩妝,快速感受實際妝容,也減少人員接觸。容易形成密閉群聚的鬼屋,現在也有線上版本!日本知名鬼屋策劃師再突破,透過網路連線以直播方式探索,以遠端解謎的方式增加臨場感,並運用拍攝角度不經意地嚇人,讓民眾在家就能夠體驗驚聲尖叫的刺激。

才剛進入口馬上嚇得腳軟,許多人愛去鬼屋,驚聲尖叫一番,順便抒壓;但現在鬼屋沒人敢去,不是因為「鬼」太可怕,而是病毒太嚇人。

 

鬼屋製作人 五味弘文:「我們安排一間受詛咒的房子,實際讓人拿著攝影器進去拍,觀眾可以說『打開抽屜』,對拍攝者邊下指令邊探索。」

日本「鬼屋教父」五味弘文不敵疫情影響,今年連一個鬼屋都推不出去,所幸從同業夥伴得到靈感想出了線上鬼屋,透過連線讓觀眾遠端探險。

線上鬼屋演員:「我記得前輩你們有帶手機吧,可以請你們其中一位打電話出去嗎?」
 
日本新聞主播:「是要我們三個派一人嗎?(看起來是這樣。那就麻煩內田主播了。)才不要!」

線上雖然防了三密,但不能身歷其境總是不夠可怕,五味弘文絞盡腦汁,花了四個月營造真實恐懼;為了增加臨場感,線上鬼屋著重解謎,工作人員會讓遊客以手機親自參與,趁著融入劇情專心解謎時,利用鏡頭角度讓「鬼」入鏡,把遊客嚇得放聲大叫。

日本新聞主播:「你們要撐住啊...」
日本新聞主播:「啊!剛剛那種嚇人法太壞了啦。」

巧妙運鏡,利用鏡頭死角製造恐怖氣氛,就算是在家裡玩鬼屋,一樣可以被嚇瘋。疫情期間,「科技」有如浮木,幫助企業找到出路。

日本新聞記者:「模特兒出現了。」

拿著平板往空地一照,模特兒立刻出現,動作浮誇地示範穿搭與服飾機能。

運動用品專賣店社長 水野敦之:「民眾想在家中舒適地工作與生活,他們會追求高機能性的服裝,我們認為運動品牌、運動機能的商品是受注目的。」
 

疫情期間,自肅、居家勤務增加,帶動了日本的「宅經濟」,使得服飾業在一片蕭條中,整體業績仍然亮眼。日本大型運動用品業者利用優勢進軍服飾業,更導入「AR」擴增實境,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企圖開創活路。

日本新聞記者:「椅子出現在我眼前的空間了。」

全球家具品牌同樣利用擴增實境,而且不只在店內使用,讀取檔案後,在家也能直接AR逛街。為了避免群聚,虛擬技術越來越受重視,日本知名彩妝業者就推出虛擬化妝器,觸控筆一點,一秒變妝,AI還會根據膚色推薦產品,減少人與人接觸時間。

彩妝品牌執行董事岡部義昭:「結合虛擬與真實的店面,未來會最符合消費者需求。」

防疫新生活,民眾對旅遊的需求傾向「快去快回」。
 

飯店負責人 廣田由美子:「我們推出了飯店悠閒時間方案,以及女孩聚會單日方案。」

玩樂之餘不能忘記防疫,短程單日行是日本時興的旅遊選擇,業者紛紛推出一日行程,企劃各種主題房,吸引民眾上門。

飯店員工 服部弓佳莉:「一般單日客的客房使用時數大約是6到12小時,我們現在推出18小時方案,可以從頭班車待到末班車。」

商務客也是飯店業瞄準的對象,有業者把空中餐廳變成辦公室,景色好還能飲料喝到飽,歡迎民眾配著美景工作,藉由各樣的消費需求擴充,希望能撐過疫情期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鬼屋#五味弘文#模特兒#宅經濟#AR#擴增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6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