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線8處曲線不佳路段 台鐵:已改善完成


發佈時間:2020/09/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7:54
台鐵表示已在8月底前改善宜蘭線鐵路曲線不佳路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鐵表示已在8月底前改善宜蘭線鐵路曲線不佳路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鐵今天表示,宜蘭線暖暖到瑞芳等路段共8處曲線不佳,已經在8月底把曲線以迴歸及整正方式改善完成,未來將著手改善新馬站小半徑曲線改善案等。

台鐵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總體檢建議事項,已經針對宜蘭線8處曲線條件不佳路段,配合現有構造物及相關設施改善計畫,辦理曲線迴歸及整正工程,改善曲線軌道幾何條件,確保列車行經彎道穩定性,提升旅客乘車舒適度。
 

台鐵局表示,由於宜蘭線有多處連續小半徑曲線,曲線條件不佳,傾斜式列車行駛通過彎道速度高於一般列車,導致旅客乘車較易感受到搖晃,去年10月起開始曲線軌道平整工程,今年8月底已經將曲線以迴歸及整正方式改善完成暖暖到瑞芳、三貂嶺到雙溪、貢寮到福隆路段等共8處,並以軌道檢查車複查後達預期效益。

除了宜蘭線8處曲線不佳的路段改善完成之外,台鐵局表示,為永續提升列車行經改善宜蘭線小半徑曲線乘車品質,目前正規劃「猴硐~雙溪間線形改善案」、「龜山~外澳間線形改善案」、「新馬站小半徑曲線改善案」,預計可將現有20處小半徑曲線截彎取直及優化曲線條件,除可有效提升行車安全與乘車品質,也縮短台北至宜蘭行車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火車#路線#宜蘭線#軌道#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007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