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意涉貪立委續押? 游錫堃:依憲法規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4:22

立法院明天(18日)就要開議,藍綠都召開黨團大會備戰,只是還有4名涉貪立委在押,如果法院想在開議期間聲請延押,根據憲法規定,得斟酌問立法院的意見,立法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希望照著憲法走,只是要立法院同意,得先經過院會通過。

圖/TVBS

 
開心參加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看起來有點凝重,因為18日就要開議了,還有4位立委聲押中,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如果法院在開議期間要繼續延押,那得先經過立法院點頭同意。

立法院長游錫堃:「要立法院院會,不是我能夠決定的,我只是說,我希望它們任何的行動,或者處理,一定要符合憲法規定來辦理。」

圖/TVBS

這是在說就照規定走,可是同意要由全體立委來背書嗎,只是涉貪立委都還在看守所,但卻能跟一般立委一樣薪水照領。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不管是在羈押期間,或者是判刑確定之後,如何在他的權益上面處理,這個一定要修法。」

民眾黨打算修法杜絕不合理的現象,但其實時代力量黨團早在立委傅崐萁入獄服刑後,就曾提出判決定讞應該解職的提案,因為看看這些收押的立委,除了辦公室主要維持費裡面,事務費、文具費、電話、交通費不能繼續請領之外,辦公室服務處助理的支出,還有月領19萬5百元的薪水,完全不受影響,算一算一位立委一個月就可以從國庫可拿走將近67萬5千元。

圖/TVBS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現在是羈押,如果你以無罪推定來說的話,他們還是無罪之身,你要這樣就解職,就完全把他職務去除掉,這也會法理上有點講不通啦。」

民進黨團緩頰還可以再討論,只是開議在即,怎麼處理涉貪立委,立法院卻還沒個譜,看在納稅人的眼裡恐怕不是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委#涉貪#羈押#立法院#游錫堃#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61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