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字節跳動要保留TikTok多數股權 川普:我不喜歡


發佈時間:2020/09/1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1:36
川普坦言不贊成TikTok與甲骨文合夥形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川普坦言不贊成TikTok與甲骨文合夥形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還無意批准美國企業與中國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合夥的協議,也不樂見媒體所稱字節跳動要保留多數股權的安排。

法新社指川普昨天才表示,美國科技業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已「非常接近」將成為TikTok「值得信賴的技術供應商」。但他今天改口,兩造尚未達成類似協議,他17日會與官員討論此事。

 

基於國家安全和用戶個資安全疑慮,川普8月簽署行政命令,要字節跳動在9月20日之前將TikTok在美業務賣給美國企業,否則禁用TikTok。

● 川普:我不喜歡TikTok與甲骨文合夥形式

川普對媒體說:「就國家安全來講,必須做到100%。而且沒錯,我沒有要簽字批准任何東西,我要先看到協議。」
 

川普還說,他反對部分報導所稱的安排,即字節跳動將保留TikTok多數股權,甲骨文公司只能取得少數。他說:「我們不喜歡(這種安排)。概念上來說,我可以告訴你們,我不喜歡。」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早先的消息,字節跳動公司有意為TikTok的全球業務在美國新設一間企業總部,甲骨文公司和其他美國投資人則將成為少數股東。

TikTok聲明指出,已向美國財政部提交與甲骨文的合夥案,相信可以化解美國政府的安全疑慮,讓美國一億用戶得以繼續使用TikTok。

此外,川普曾要求TikTok售予美國企業的交易金額,財政部應要抽成。但他今天稱幕僚認為不可行,「我希望那些錢之中有一大筆交給美國政府,因是我們促成的。但律師來跟我說,沒辦法這麼做,因為這種事前所未聞」。

● 甲骨文能取得TikTok原始碼

美聯社提到,川普雖承認並無合法途徑讓財政部分一杯羹,但他對此感到很訝異。

他說:「就算他們願意給政府一大筆錢也沒辦法,因為沒有合法途徑…我們(美國)怎麼那麼蠢?」
 

法新社另引述彭博(Bloomberg News)消息指出,甲骨文公司的提案未能達到川普政府對國家安全的要求,但協商還在進行。

根據掌握到的交易案內容,甲骨文將取得TikTok原始碼與更新的權限,以確保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會有「後門」獲取美國用戶個資,而不僅是將TikTok裡的個資儲存在美國的雲端伺服器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字節跳動#甲骨文#TikTok#合夥#股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6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