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3分鐘就1人確診!全台年增約16萬糖尿病患者


發佈時間:2020/09/1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20:12
作息不正常、精緻化飲食導致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息不正常、精緻化飲食導致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一項統計發現,全台每年新增16萬名糖尿病患者,每3分鐘就有1人確診。醫師提醒,年輕族群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有增加趨勢,若未好好控制恐增慢性腎病、心衰竭風險,不容小覷。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今天在記者會中公布上述數據,根據2019年台灣糖尿病年鑑資料,國內糖尿病患者每年新增約16萬人,以65歲以上老年人口盛行率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杜思德說,超過半數為40至64歲中壯年族群,40歲以下年輕族群因生活作息不正常、偏好甜食和精緻化飲食,近年也有增加趨勢。

然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第二型糖尿病患者中,將近50%患者糖化血色素未達小於7%目標,罹患冠狀動脈疾病、中風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4倍,且多達90%患者有過重或肥胖問題。

杜思德說,糖尿病不單只是糖尿病,若沒有好好控制,還會侵犯身體的大血管和小血管,增加慢性腎臟病、心臟衰竭等共病風險。根據統計,2000年至2014年間,台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慢性腎衰竭個案增加近4倍,併發心衰竭個案增加1.85倍,顯示糖尿病患者除控制血糖,也應評估心腎共病。
 

杜思德呼籲,正確的糖尿病控制,除了讓飯前血糖、飯後血糖、糖化血色素都達標之外,也要早期控制三高,以降低心血管共病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糖尿病#腎病#心衰竭#甜食#飲食#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9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