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倖存者只關心百萬車 鄉民發文痛批:好心提醒被濺滿身濕!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20:31
盧家的黑色休旅車被大水沖走後深陷土石中,救難人員耗費許多時間才將車子拖出來。(圖/TVBS資料畫面)
盧家的黑色休旅車被大水沖走後深陷土石中,救難人員耗費許多時間才將車子拖出來。(圖/TVBS資料畫面)

台電南投武界壩13日因設備故障放水,導致在下游野營的兩個家庭被水沖走,釀成4人死亡的悲劇。當天事發時,不少居民義務參加救援,卻聽到倖存的盧男妻子面對親人失蹤,只關心自己百萬休旅車後續維修、要求國賠,引發社會兩極評論。

當地居民今天(15)上午集體向台電陳情,希望類似情況不要再發生。當地導遊則跳出來指責盧男妻子,救難當下不僅沒有向相關人員說謝謝,連6歲兒子遺體被運回指揮中心時,也沒過來關心。該名導遊表示,盧妻這時還指揮他人,要求百萬休旅車先拉到埔里鎮上維修,批評救援人員不夠專業等,讓他非常生氣。

 

當時被大水沖走的盧家休旅車,有「東洋賓士」之稱,市價約120萬,車子事發後也深陷土石裡。這類泡水車通常引擎內部都已被砂石灌滿,多數維修廠都會建議車主以「零件車」賤價出售。面對居民的指控,盧家則以忙後事為由拒絕回應。

(圖/翻攝自PTT論壇)


此事延燒至網路論壇台大批踢踢,意外引發鄉民怒火。網友發文分享,「會把車開進沙灘跟溪床溯溪的車主,100個有99個都自私的刁民啦」,即使好心警告他們可能犯法或是破壞生態,態度差的車主不僅會反過來嗆聲,他還遇過「惡駕駛」故意開到積水的地方,濺起水花噴得旁人一身濕,「台灣就是不要臉的最大最嗆,然後出事才在那邊哭嘰嘰歪歪嗆國賠」。
 

發文也引發鄉民關注留言,「終於有人說出實話」、「這篇是中肯的實話」、「fb的戶外社團超多這種人」、「不推不行真的是自私」。其他網友則提到,過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封閉時,有遊客硬闖進去遭落石砸中申請國賠的案例,痛批台灣人不應有僥倖的心態。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界壩#野營#露營#休旅車#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