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寧領23K」不願進工廠? 過來人揭3大主因


發佈時間:2020/09/1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8:59
年輕人寧願在餐廳上班領低薪,也不願去工廠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寧願在餐廳上班領低薪,也不願去工廠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人寧願忍受工作累、薪水低,也不願做大夜班領高薪?一名網友透露,他過去從事餐飲業,工作品質差、薪水又低,直到近期轉職投入工廠做大夜班,福利好薪水又高,不禁令他納悶:「為何現在年輕人寧願做餐飲業也不去工業區?」

男子在Dcard上發文解惑。(圖/翻攝自Dcard)

 
求職者最在乎的就是薪水,日前一名25歲男子在「Dcard」上發文詢問,表示過去在餐飲業工作時,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甚至還需加班才能把事情做完,然而業績不夠還不能報加班費,1個月薪水最多只能領2萬3000元。近期他轉職去工廠上大夜班,雖一天工作12小時,但中途有3小時的休息時間另有餐費補助,重點是「月休10天,一個月將近4萬」,單憑薪水與福利就讓他覺得完勝餐飲業。

對此,他就納悶,為何現在年輕人寧願從事餐飲業也不願到工廠上班?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部分人認為「可能這就是他們想要的體面吧」、「現在的人要面子、要得體、要上班抓頭髮要化妝」、「想進工廠做作業員反而進不去,只好找服務業」。但也有人整理出3大重點,一是工作內容單一,每天做會無聊煩悶;二是工作環境欠佳,有可能要忍受噪音、氣味等問題;三是餐飲業門檻比較低,工廠則是要看能力或經驗,不是每人都能承擔。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輕人#薪水#大夜班#餐飲業#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699

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