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曾辦「武界溯溪」 律師質疑:若沖走人也可國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7:41
南投武界壩附近為非法露營地。(圖/TVBS)
南投武界壩附近為非法露營地。(圖/TVBS)

南投武界壩13日無預警放水釀4死悲劇,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該地非合法營地,禁止紮營與入溪,不過有律師爆出,觀光局今年才推套裝行程,包含「一線天溯溪尋寶趣」、「河畔野炊」等活動,行程合法性遭外界質疑。

觀光局「追雲武瀑快樂似神仙一日」行程。(圖/翻攝自脊梁山脈旅遊年網站)

 
律師林智群今(15)日在臉書揭露,觀光局曾在當地辦過旅遊行程,根據觀光局脊梁山脈旅遊年網站顯示,今年2月曾推出「追雲武瀑快樂似神仙一日」套裝活動,行程含有武界茶園攻頂觀日出、茶園、武界部落、武界電廠、摩摩拉爾瀑布、一線天溯溪尋寶趣、河畔野炊、原民部落手作披薩等。

林智群質疑,「參加觀光局行程的旅客,算不算擅入河道?」警告牌說不能進入溪裡,觀光局還辦溯溪,萬一水壩在白天故障,沖走一堆旅客,這些民眾能否請求國賠,且觀光局還把武界一線天當強力推動景點,所以很多旅行社也在推,若換成私人旅行社是否又能申請國賠呢?

林智群在臉書質疑行程合法性。(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林智群強調,「其實民眾在不對的地方露營是白目,但水壩故障放水,是對人民財產有威脅的事,這次政府當然要徹底檢討」,因為該河道平時有許多人活動,政府不能一句「有告示牌」就帶過,免除應負的責任。
 

對此,觀光局回應,該活動的網頁上,清楚標示「必須選在河床枯水期,一邊撿龍紋石一邊撿拾河邊垃圾,一舉兩得走進山中吸取芬多精及負離子精華,讓自己元氣滿滿。」由於目前並非枯水期,旅行社也不會安排任何前往河床遊憩的行程,而是改以其他探奇的景點。

觀光局也表示,考量民眾安危,目前已要求規劃該行程的旅行社即刻停止相關遊程之招攬,並將網站上的活動內容撤下,同時也請活動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檢視其他獲獎遊程之安全性問題。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投#武界壩#露營#國賠#觀光局#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34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