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億美半導體收購案! 輝達娶IP大廠安謀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4:32

史上最大宗半導體收購案,nVIDIA輝達將花400億美元收購IP大廠安謀,因為日本軟銀今年有龐大資金缺口,4月起將安謀上架,曾跟三星、高通、蘋果商談,最後剩顯示器大廠nVIDIA還在談判桌,天價收購在專家眼中看好,因為安謀擁有9成以上智慧型手機IP晶片佔比,這讓nVIDIA能跨足科技版圖,連帶不少合作台廠包含台積電有望受惠。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被說是全球史上最大宗的半導體交易,nVIDIA將以天價400億美元,收購日本軟銀旗下的IP晶片公司安謀(Arm),這將讓nVIDIA成為半導體產業強權,促成的舵手,是台裔美籍執行長黃仁勳。」

華碩、廣達、華擎、微星、技嘉,滿滿台廠名單,nVIDIA過去很多產品技術和各產業連結,本就專精視覺運算和繪圖處理器,這回收購IP晶片架構霸主安謀(Arm),等於讓產業缺口圓滿,尤其安謀IC手機晶片在全球有90%以上佔比,nVIDIA擁有安謀,過往和台積電半導體製程訂單有望增加,原本排名第三的台積電更威脅三星追擊英特爾,尤其大客戶蘋果,新一代筆電剛好改採安謀架構處理設計,大筆訂單在手交易若順風,輝達在世界半導體話語權強很多。

圖/TVBS

光靠授權晶片設計nVIDIA能有更多收入,甚至結合原有技術,成為全球統一使用標準,看在專家眼中nVIDIA娶回安謀(Arm)是winwin,讓日本軟銀解決資金缺口,也讓nVIDIA版圖擴大,但要想塵埃落定,得通過英國、中國大陸、歐盟、美國批准,耗時長還有不同意見,安謀聯合創辦人赫爾曼豪瑟曾反對賣給nVIDIA,中國大陸也怕美國企業掌控半導體,陸製手機發展受阻,反壟斷審查上難過關。
 

財經分析師陳唯泰:「尤其是因為安謀(Arm),它的晶片架構高達90%的市佔率,所以我認為這個雙方要100%同意可能有一點點難。」

圖/TVBS

nVIDIA也將暫時不進軍手機市場,畢竟花400億美金,一步一腳印老闆換人先適應,訂單才能十拿九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VIDIA#半導體#台積電#安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6

0.2055